开勒股份进军新能源业务:让清洁能源赋能绿色工业

开勒股份进军新能源业务:让清洁能源赋能绿色工业
2021年12月03日 14:47 环球网

原标题:开勒股份进军新能源业务:让清洁能源赋能绿色工业

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提出,中国能源领域正面临一系列的变革,为迎接绿色低碳发展新时代的到来,身处工业领域的开勒环境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勒股份”),如何搭载智慧能源快车,破除行业绿色转型痛点?近日,开勒股份积极升级公司战略规划,向新能源领域全力进军,探索数智化与碳中和解决方案。

助力绿色工业转型  开勒按下“加速键”

开勒股份成立于2010年,主营HVLS风扇业务,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多年来为工业企业提供绿色环保的通风降温解决方案,最终凭借实力在创业板块成功上市。自创立伊始开勒股份便洞察到企业对于节能环保的需求,因此扎根HVLS风扇行业,不断优化产品性能,以期从产品使用终端为企业达到节能效果。

但全球能源供需矛盾不断加剧,我国出台的一系列节能政策,包括各地拉闸限电动作,使得开勒股份深刻意识到现阶段业务仅仅是绿色工业实践中的一隅,要想真正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加快入局新能源赛道,推动公司产业布局优化,于是在多方位考量之下,开勒按下助力工业绿色发展的“加速键”。

据了解,开勒新能源业务主要集中于光伏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与投资,为企业提供低碳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管理建设、智慧运维等。在人员配置方面,开勒新能源吸纳多方人才,拥有新能源领域专业的业务团队,具备全天候运维服务机制,项目部署灵活,更实现EPC全流程线上管控。

内部协同发展 深度践行低碳理念

开勒股份虽是新能源领域的新军,却是工业市场的老兵。其凭借对市场发展需求10多年来的敏锐嗅觉和下沉开发优势,锚定节能目标,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企业亟需的各类可持续发展和降本增效的解决方案。

基于开勒股份的光伏新能源业务主要目标群体多为工业客户,这与HVLS风扇客户高度重叠,极大程度的方便了开勒股份高效利用自身资源,也为公司产业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与此同时,开勒股份也将重新调整自身定位,结合“绿色工业整体方案解决商”的标签,以HVLS风扇为基础,率先布局光伏电站投资和运营业务,并带动智慧能源服务、智能运维等协同产业发展,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使股东价值最大化。

绿色可持续发展是企业的必经之路,智慧能源亦是这条路上的坚实动力。道阻且长,开勒将在这条道上完成自身使命,让清洁能源赋能绿色工业!

开勒股份董事长卢小波表示,布局新能源业务是开勒股份登录资本市场后业务拓展的第一步,未来,开勒股份也将会在智慧能源领域做更多的尝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工业 转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