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今年发电量已突破万亿大关创历史新高

国家能源集团今年发电量已突破万亿大关创历史新高
2021年12月03日 14:1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今年发电量已突破万亿大关创历史新高 来源:青瞳视角

国务院国资委12月3日发布消息,截至12月1日,国家能源集团年度累计发电10023亿千瓦时,突破万亿大关,创下历史新高。据悉,早在今年一季度,国家能源集团深入研判全年经济走势和能源电力供应形势,根据我国经济运行良好开局态势,在全年电量目标9818亿千瓦时的基础上,提出了赶超万亿的电量年度奋斗目标。截至目前,国家能源集团仅用了11个月就完成这一年度奋斗目标。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电力产业各单位成功应对了我国局部地区强寒潮、千年一遇特大暴雨、强台风登陆等极端气候和新冠疫情反复、煤炭供应紧张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以最短时间恢复正常生产,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和电力稳定可靠供应。

尤其是今年9月份以来,东北地区电力供应形势严峻,民生用电面临考验。国家能源集团发挥煤电一体化优势,所属煤矿、运输单位全力驰援东北,火电机组推迟检修、优化工期,能起尽起、满发稳发,开机率、负荷率均居区域第一位,极大缓解了电力供应紧张形势。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钦

编辑/田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