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保寿险践行卓越保险战略 落实六大战略服务

浙江人保寿险践行卓越保险战略 落实六大战略服务
2021年12月03日 13:18 媒体滚动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李倬

日前,在推进中国人保集团卓越保险战略过程中,人保寿险浙江省分公司积极落实“六大战略服务”,积极参与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通过服务乡村振兴、智慧交通、健康养老、绿色环保、科技创新、社会治理,推动人保集团卓越保险战略在浙江落地、生根、见效。

据悉,人保寿险积极开发面向农村、县域低收入人群的投保门槛低、保费低廉、保障责任简单明确的保险产品,优化升级特惠保扶贫疾病保险,努力扩大普惠性消费型产品的覆盖范围。为助力农业上市企业转型升级,截至2021年6月,公司投资乡村振兴领域上市公司市值8亿元,用于支持农业机械等方面发展。

智慧交通在促进交通运输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风险,产生了新的保险需求。人保寿险开发驾乘险“财寿畅行”两全保险,充分发挥产寿两家公司的优势互补与战略协同作用。另一方面,积极与智慧交通工具生产企业联手,推出智慧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将因自动驾驶技术失灵造成的车上人员意外伤害纳入“驾乘险”保险责任。同时,持续加大对智慧交通项目的投资。截至2021年6月,公司在智慧交通领域投资上市公司合计市值1.58亿元。

同时,人保寿险不断加大养老体系保险产品供给。从开展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产品试点,到参与个人税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再到参加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2021年7月12日正式启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当天,人保寿险在重庆市签发了全行业首张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保单),人保寿险成为行业唯一一家参与全部三个养老保险相关试点项目的寿险公司。此外,为构建“保险+养老服务”服务链,公司推出“人保寿险温暖一生终身养老计划”,对接年金险、终身寿险和健康险等20余款产品。将旅居保健、康复护理、长期照护、慢病管理等综合、连续的老年服务融入保险保障之中,形成“+养老服务”产品和销售支持。

本文为钱江晚报新闻资讯客户端“小时新闻”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客户端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要求删除稿件、赔礼道歉、赔偿本文采编成本及维权支出等。侵权举报、版权合作请联系:qbwl@8531.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养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