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洪蓝分局开展卫生院药品及医疗器械检查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洪蓝分局开展卫生院药品及医疗器械检查
2021年11月30日 0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规范社区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储存、使用行为,近日,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洪蓝分局对街道卫生院及8家社区卫生所开展药品及医疗器械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要求详细检查了药品及医疗器械是否正规渠道购入,票据、资质等资料是否齐全,以及药品的保管储存情况。执法人员重点关注需要阴凉、冷藏保存的药品,逐一测量、查看药品储存区温度,严格保证需阴凉环境储存药品温度控制在20℃以下,冷藏药品控制在2℃-8℃,并翻阅药品与医疗器械运输记录,检查运输过程是否规范,需冷链运输药品是否全程处于适宜条件。

此次检查整体结果较好,洪蓝街道卫生院与社区卫生所药品及医疗器械采购、保存情况总体较规范,购入渠道合法,保存得当,记录较完整。针对药品运输记录存在部分缺失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提升社区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周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