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中国药谷”建设全面开局起步

驻马店:“中国药谷”建设全面开局起步
2021年11月30日 09:24 媒体滚动

原标题:驻马店:“中国药谷”建设全面开局起步 来源:中工网

  原标题:驻马店:“中国药谷”建设全面开局起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董君亚

  11月2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驻马店市召开“中国药谷”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驻马店围绕打造“中国药谷”规划及目前推动进展。

  据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介绍,驻马店作为南药北移、北药南栽的过渡地区,近年来将医药产业作为地方主导产业,在医药产业培育、医药技术水平、医药特色凸显及相关龙头企业带动上都取得长足发展,为“中国药谷”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依托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医药产业园,驻马店大力发展生物技术药物、现代中药和化学创新药,积极发展新型生物医药材料等生物医学工程技术和产品,培育出了以天方药业、后羿制药、鼎复康药业等为代表的一批知名企业,已成为全省四个省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之一。截至目前,该市医药行业工业企业60多家,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拥有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中成药制造、中药饮片加工、生物生化制品、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等产业,打造了较为完备的生物医药产业链条。

  鲍常勇说,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药谷”建设,把其作为健康驻马店建设的重要抓手。未来驻马店市将发挥现有医药产业优势和区位交通、生态环境、现代物流、要素保障等比较优势,通过不断加强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GE医疗等企业的战略合作,有力推动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为着力推动“中国药谷”建设,驻马店将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的“中国药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中国药谷”未来建设,驻马店市将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对接合作,依托其专业科技服务团队,结合驻马店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和特点,高水平编制“中国药谷”建设规划,确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发展领域。

  除此之外,驻马店还将加强与河南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商协会等沟通对接,汇聚政策、创新资源和人才技术支持;制定豫苏医药产业合作专题对接活动方案,将在南京、天津开展医药产业专题对接活动,深化产业合作,推动医药产业全链式发展;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加大医药产业招商力度,推动一批中高端医药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确保“中国药谷”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成增表示,省卫健委将从政策层面给予支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抓好成果转化,促进临床与医药产业的良性循环,通过“产学研用,科教卫企”相互协同,打通政策链、创新链、服务链和产业链,加速推进临床创新与转化,助力驻马店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在第四届进博会上,河南省政府与GE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GE医疗联合中原豫资控股和驻马店市合作打造全国移动医疗研发制造基地、医疗设备服务中心、影像服务中心;驻马店市政府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签订GE医疗总部基地项目。11月24日,驻马店市政府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驻马店建设“中国药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药谷 驻马店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