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生活触手可及 一个关于活力小镇的答案

理想生活触手可及 一个关于活力小镇的答案
2021年11月29日 10:45 媒体滚动

示范区实景图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提出,北京以建设国际性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发展目标,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城市发展重心东移,以副中心为核心的东部区域将承载更多首都功能。承接非首都功能和人口转移,北三县的适配性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开发商的与时俱进正当时。

进驻香河八载,万科以“造城”理念重新定位角色,开启城市、产品、生态、文化的全新思考和探索。顺应新型城镇化和市场化的趋势,打造了一个规模约千亩的拥有理想生活方式的风情小镇——哈洛小镇。

“顺势而为”的香河

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的原则,2020年3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三河、大厂、香河三县市协同发展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提出立足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

《发展规划》近期至2025年,远期至2035年。在空间格局上,按照城绿交融、主次分明、组团布局、纵深发展的布局思路,构建“一中心、一绿洲、四组团、四片区、多廊道、多节点”的空间结构。

北京的“春风”也足够大,吹到了北三县掀起层层浪。“顺势而为”的香河,实现了由一个小镇崛起为一座首都卫星城的跨越。

香河地处京津冀重要节点,连接着北京、天津两大城市,也是高新技术及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承载地。在廊坊的十三五规划中,将香河定位为“文创与高端服务区”,打造以文化创意产业为初始,休闲旅游、健康养老、金融服务、商务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新空间,承接发展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持续推进,香河目前聚集了机器人产业园、中粮可口可乐、香河家具城、奥特莱斯香河项目、京津冀汽车零部件交易物流中心…………高新产业聚焦,高质人口导入,商业、生活功能不断升级进化。

万科的选择

正是因为看中香河的发展潜力,北京万科在8年前就选择了这里,与五矿集团联手,以霍华德的田园城市理论为蓝本,打造了一个规模达千亩的拥有理想生活方式的风情小镇——哈洛小镇。

哈洛小镇名字起源于哈洛新城(Harrow),而哈洛新城正是受英国社会活动家埃比尼兹·霍华德在《明日的田园城市》中提出的带有先驱性的城市发展思想——“田园都市”的理念影响下诞生。霍华德的田园城市的理论精髓,是汲取城市和田园的各自特点,加以融合并形成一种具有新特点的生活方式。

事实上,哈洛小镇也是新北京都市圈中万科美好生活场景师的样本,是万科从“配套服务”升级到“生活服务”的一次生动诠释。同样的价格前提下,万科愿意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好服务,好产品带来的价值体验。

在地产“白银时代”,开发商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好产品。顺应新型城镇化和市场化的趋势,万科围绕不同的土地属性,打造了诸如生态小镇、文化小镇、产业小镇等多个维度的小镇产品,哈洛小镇被注入的是“活力”基因。

2018年,万科将其“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定位进一步迭代,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并具体细化为四个角色:美好生活场景师,实体经济生力军,创新探索试验田,和谐生态建设者。

作为“美好生活场景师”的样本,哈洛小镇被寄予更多的希望。

哈洛小镇以乔治亚建筑风格,“一廊、两河、三中心”的规划理念打造约2.0舒适容积率、约35%的绿化率,以超百万平米建筑体量、原味复刻英国小镇风情,将低密小尺度及人与自然融合的理念融于其中。同时,哈洛小镇自身还规划约4万平米配套,涵盖商业、教育、医疗、文创、休闲娱乐等丰富业态。

适宜的通勤距离、完善的生活配套、良好的居住环境……哈洛小镇的优良基因,是万科基于城市更理想居住方式的“精挑细选”。

小镇生活2.0时代

居大不易是帝都生活的真实写照,越来越多的“北漂”过上了“双城”生活。

与其他环京项目类似,哈洛小镇也主要服务于北京刚需客群,天然的地缘优势,可以实现居住在香河、工作在北京的“职住平衡”。

京津冀交通圈,香河地处京津黄金节点。京哈高速、102国道、103国道、大香线、通唐线等多条省级交通干线遍布;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建设中),双轨道覆盖精密的交通路网。

根据最新消息,国家重点工程京唐铁路(建设中)在北三县境内约50.3公里,燕郊、大厂、香河3个车站正加快建设,明年建成通车后,将对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方便群众出行起到积极作用。

大盘造城开发过程中,需要根据入住的业主生活需求逐步调整,落地相关商业、教育等配套。有核心规划,亦有空间预留,才能打造出“回归居住”本质的作品。

纯正英式步行商街贝克街,是小镇匠心打造实景呈现的风情美食街,目前已有诸多知名商业品牌入驻。麦当劳、杨家火锅、权金城、花海海鲜、萌芽熊均已开业,为业主提供便利的生活。

教育方面,哈洛小镇引进北京教育资源。其中包含已经签约的五色土幼儿园,项目周边教育资源为蒋辛屯幼儿园、蒋辛屯中心小学、本地重点初中香河六中等。

除此之外,哈洛小镇还集中规划哈洛城堡、草坪空间、丛林秘密乐园、滨水活力空间、口袋公园等景观,把整个小镇生活串联为一个整体。

生活的本质并不只有忙碌,小镇生活迷人之处就是富有烟火气息。从广场到街角,从绿地到回廊,从沿街商业到步行道,家楼下的露营体验,席地而坐的夜傍电影……无论是热闹还是安静,这就是田园都市该有的样子。

丰盈体验的贝克街、活力体验的小镇大道、文化体验的莎翁公园、成长体验的小镇城堡、温暖体验的小镇广场、艺术体验的小镇剧场、自然体验的繁花草地,1+6大场景升级体验,小镇生活进入2.0时代。当年的小镇蓝图初长成,八载时光,这是万科交给向往活力小镇生活人群的一份“答卷”。让人欣喜的是,哈洛小镇还在不断成长……那是我们内心的需求与向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万科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