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中医药科学院、博士工作站!梅州今日举行的这个活动大咖云集

建立中医药科学院、博士工作站!梅州今日举行的这个活动大咖云集
2021年11月28日 15:0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建立中医药科学院、博士工作站!梅州今日举行的这个活动大咖云集 来源:九派新闻

28日,由梅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梅州市中医医院联合主办的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1年梅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年会系列活动在梅州市委党校举行。

活动特邀嘉宾国医大师李佃贵通过视频对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中秋,广州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许能贵,广东省中医院原副院长陈志强,暨南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陈家旭,广东药科大学中医学院院长、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云浮市中医院)院长傅南琳,广东省中医院针灸科大科主任符文彬,佛山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刘继洪等国内中医药行业“大咖”参加活动,并就中医药发展的相关内容进行学术交流,为梅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为健康梅州建设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领导、嘉宾们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梅州市中医药科学院、广东省博士工作站、陈志强教授症病学说研究所揭牌。

据介绍,梅州市中医医院博士工作站将按照“改革完善制度、着力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布局、鼓励多元投入、健全服务体系、造就创新人才”的要求,坚持服务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坚持人才培养和使用相结合,坚持医教研相结合,着力提高医院整体综合实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梅州市中医药科学院将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以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为核心,根据“立足梅州特色、面向临床需求、具体项目带动、双方优势互补、团队联合攻关”的建设思路,通过联合科研攻关、共享科研资源、共同培育成果、构建联合科研团队和联合培养科研人才等合作模式,发掘和传承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精髓,在中医药科研创新中寻求突破,加快推进梅州市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和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中医药综合改革发展事业作出梅州贡献。

同时,活动现场举行了梅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中医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及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治未病联盟、康复医学联盟成立仪式,并为治未病联盟、康复医学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据了解,梅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治未病联盟和康复医学联盟,以“推进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构建区域同质化医疗专科群”为目标,旨在为梅州市内各级医疗单位提供远程会诊、双向转诊等分级诊疗平台,构建专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梅州市治未病及康复医学医、教、研水平,为梅州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杨云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梅州市 广东省 中医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