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电池采样“芯”技术开拓储能新市场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电池采样“芯”技术开拓储能新市场
2021年11月26日 17:08 电网头条

原标题: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电池采样“芯”技术开拓储能新市场

近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推出的高精度、高采样速率系列电池采样芯片及配套板卡级应用产品,成功应用于电网储能系统,实现了电池单体监控和管理功能,可保障储能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经。储能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关键技术,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浪潮。

现有状态下储能电池的过充、过放都会影响电池使用寿命,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引发火灾、爆炸等。电池荷电状态SOC(State of Charge)估算的准确性直接影响储能电池的效率和经济性。通过电池管理系统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实现对电池的监控管理是保障现有电池的安全、性能和寿命的必要手段。电池采样芯片作为电池管理的核心用于前端电池单体的采样和监控。

智芯公司推出的高精度、高采样速率系列电池采样芯片系列产品共两款芯片及一套电池管理模块。两款芯片分别为12路级联电池采样芯片、18路电池采样保护芯片。其中12路级联电池采样芯片,主要应用于电网储能、特种车辆等;18路电池采样保护芯片,主要应用于储能、后备电源、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依托于12路级联电池采样芯片研制的电池管理模块BMU(Battery Management Unit)可有效实现电池簇内电池实时动态管理,全面掌握电池全生命周期运行信息,助力电池管理系统精细化管控和故障追踪。

目前,储能电池管理系统已在江苏常州和河南巩义等多地试点应用,并已批量对外供货。智芯公司将依托电池采样芯片及电池管理系统,不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动力,提供芯片-板卡-系统的储能整体解决方案, 助力低碳绿色能源转型,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 | 肖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国网信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