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信息提前泄露?精功科技被深交所发关注函

中标信息提前泄露?精功科技被深交所发关注函
2021年11月23日 10:10 财经网

原标题:中标信息提前泄露?精功科技被深交所发关注函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11月22日,精功科技(002006.SZ)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中标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资料显示,精功科技在2021年11月17日晚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精功科技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2021年11月18日晚,精功科技对外披露《关于碳纤维生产线中标的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提示性公告》)称,吉林省机械设备成套招标公司(以下简称“招标公司”)于11月17日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上公示精功科技中标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化纤”)年产12000吨碳纤维复材产品项目,该中标项目预估金额为7亿元,占精功科技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65.43%。精功科技在《提示性公告》中解释称,精功科技在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时未能获悉前述中标事项,故当时认定公司不存在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深交所表示对上述情况表示关注,并提出以下问题。

其一,深交所要求精功科技结合与吉林化纤及招标公司的过往招投标情况、本次招投标流程以及精功科技信息披露事务管理流程等,说明精功科技未在11月17日及时获悉中标的原因,是否符合商业惯例及精功科技相关制度流程规定。

其二,深交所要求精功科技结合本次招投标前期筹备情况、招投标流程节点、招投标知情人及执行人情况,以及精功科技股价近期变化等因素,说明是否存在中标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其三,深交所要求精功科技披露2021年10月15日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因司法强制执行被动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显示,精功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孙建江将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他形式减持精功科技股份不超过2450.82万股(占精功科技总股本比例5.385%)。请精功科技说明孙建江减持预披露至今的实际减持情况,并结合对问题1、2的回复说明本次招投标是否与相关人员减持计划存在关联。

其四,深交所要求精功科技核查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3个月以来是否存在买卖精功科技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如是,说明详情。

其五,深交所要求精功科技核实说明精功科技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如是,请具体说明。

公开资料显示,精功科技成立于2000年,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专用装备、碳纤维复合材料装备、新型建筑节能专用设备、轻纺专用设备、机器人智能装备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于2004年登陆深交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精功科技 深交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