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特大网络传销案告破“挖矿会员”涉及全国11万余人

徐州特大网络传销案告破“挖矿会员”涉及全国11万余人
2021年11月21日 13:58 环球网

  今年4月,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可能被拉入了一个“BBGO”的传销组织,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他们有别于传统的传销活动,用虚拟币作为投资参与人的入金方式。”

  民警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搭建虚拟货币质押挖矿平台,找到境外宣传人员帮助其伪造虚假的矿机等资料,并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一些所谓的大型活动,来诱骗投资人加入,会员涉及全国11万余人。

  活动现场:“我们的团队天天在壮大,天天都有玩BBGO的新会员,和我们一起共度美好时光。”

  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祁沿淼表示:他们发行的这个BBGO币其实是一种空气币,是没有任何价值的,通过这个后台的操作平台就可以实现对会员进行充币的数值进行调整,数量是没有相应限制的。”

  在明确该传销团伙的组织架构后,专案组民警分赴重庆、海口等地 ,对主要犯罪成员展开抓捕。

  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项目方、推广方、技术方等全链条犯罪嫌疑人8名, 涉案资金达10亿元, 其中五名主要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王芳 徐州台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徐州市 网络传销 民警 传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21.76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57.27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