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掘金|韩国与中方签署车用尿素进口合同 哪些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天眼掘金|韩国与中方签署车用尿素进口合同 哪些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2021年11月10日 17:00 财联社

车用尿素在韩国出现大范围断供,物流行业和公共交通正面临停运危机。11月7日,韩国政府紧急召开对外经济安保战略会议,表示将不惜动用一切经济和外交手段解决车用尿素短缺问题,预计于11月15日将公布最终决定。

为从根本上缓解此次尿素短缺,韩国政府已决定同中国协商,尽快对已签订合约的数万吨尿素进行出口通关。

据公开信息显示,车用尿素是中和柴油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使车辆达到欧六环保标准的强制车用催化剂。目前,A股车用尿素相关上市公司包括四川丰美、湖北宜化泸天化永和股份龙蟠科技。湖北宜化、泸天化、永和股份、四川美丰近期都针对此业务进行了说明回应。

湖北宜化曾于10月向投资者表示,子公司拥有车用尿素溶液产能20万吨/年。天眼查显示,该子公司全名为景县晟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宜化持股比例为51%,经营范围包括:环保产品的研发,尿素水溶液的加工与销售,销售化肥、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及一类易制毒化学品)、民用建材、五金交电、电子产品、化工生产专用设备、金属材料、日用百货等。

11月10日,湖北宜化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车用尿素的客户为中石化,目前无出口。

11月10日,泸天化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有生产车用尿素,年产能在10万吨左右,主要生产基地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

11月9日,四川美丰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已关注到近期国际车用尿素市场情况,目前公司暂未开展车用尿素的出口业务。

11月9日,永和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车用尿素目前的产能规模较小,价格随行就市。

龙蟠科技则于今年年中表示,公司预计,车用尿素产销量的大幅增长将成为公司业绩高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