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离职警察涉走私市值逾30亿元新台币海洛因,被判处无期徒刑

台湾一离职警察涉走私市值逾30亿元新台币海洛因,被判处无期徒刑
2021年11月06日 18:14 媒体滚动

原标题:台湾一离职警察涉走私市值逾30亿元新台币海洛因,被判处无期徒刑 来源:上观新闻

据台湾《联合报》6日报道,去年屏东检警(检察官和警察合称检警)破获以离职警员温俊龙为首的运毒团伙,他们利用渔船载运324块、重126公斤、市价逾30亿元(新台币,下同)海洛因在海上被检警拦截。此案近日审结,地方法院认为,温俊龙犯案后饰词狡辩,混淆案情规避刑责,无悔改之意,将他依运输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另有3名共犯分别处12至14年不等的刑期,全案可上诉。

去年温俊龙(右二)、与共犯李姓男子(左二)

据报道,起诉书称,温俊龙通过中介王文彬找到“亿丰满号”渔船船长林泽富,以200万元作为代价,出海以分段接驳方式运送毒品入台。由运毒团伙成员将海洛因,从东南亚某国起运,驾驶运毒母船到公海上某处,林泽富到公海约定地点,运送海洛因。

去年7月23日林泽富从屏东后壁湖安检所出海走私毒品,海巡人员在恒春外海54海里时,登船搜索,将人船带回,在船舱密室内查扣5个装有海洛因的背包;事后检警循线,破获以温俊龙为首的运毒集团。

报道称,案件在审理期间,温俊龙矢口否认犯行,饰词狡辩,不仅否认非主谋,还声称是受雇于人,企图混淆案情规避刑责,犯案后态度恶劣,无悔改之意。承办检察官也曾说,此案是侦办毒品案中,向上溯源最艰困的一件,上游毒枭聘请黑心律师协助灭证串供,让证据不断流失,侦办困难。

经审判,屏东地方法院依涉犯运输第一级毒品罪,判处温俊龙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开船运毒的林泽富被判14年;协助筹划运毒的王文彬判13年、李嘉峰12年,另曾经列共犯的王、李两人因证据不足,获判无罪。

据了解,原是里港警分局警员温俊龙,曾因涉嫌泄密被免职,之后走偏踏上走私之路,还协助多人潜逃海外,有“南部偷渡大王”的称号,近几年为牟取更大利润,开始运毒。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上观题图

图片编辑:雍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洛因 台湾省 警察 毒品 走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