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方最新研究,美国今年加强了在南海军事行动

根据中方最新研究,美国今年加强了在南海军事行动
2021年11月04日 11:32 环球时报

原标题:根据中方最新研究,美国今年加强了在南海军事行动

据香港《南华早报》3日报道,根据中方的一项最新研究,美国今年在南海加强了军事行动。

美英日军舰举行联合演习(报道截图)美英日军舰举行联合演习(报道截图)

中国“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平台称,美国军方10月份在南海上空进行了52次侦察飞行。虽然10月份的侦察飞行次数比9月份记录的62次有所下降,但该平台表示,美国在南海的其他军事行动正在加强。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周二表示,在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和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个月进行了一系列演习后,行动的规模有所扩大,并补充称,这是美航母战斗群今年第九次进出南海,今年美军大型水面舰艇在南海的活动强度较去年同期几乎翻倍。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表示,美国今年在南海上空进行了500多次侦察飞行,如果加上在黄海和东海的行动,总数将超过2000次。

吴士存表示,中美之间发生意外的风险正在增加,他呼吁双方加快有关行为准则的讨论。

“康涅狄格”号核潜艇(人民视觉)

《南华早报》报道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表示,除了“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美国今年还曾向南海派遣过另外三个航母战斗群——“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和“里根”号航母战斗群。

另外,今年美国海军舰艇连同两艘两栖攻击舰“马金岛”号和“埃塞克斯”号共11次穿越南海。

报告称,美国今年还在南海部署过14架B-52H和B-1B轰炸机,以及11艘核潜艇,其中包括最近在碰撞中受损的美国“康涅狄格”号核潜艇。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主任胡波对央视表示:“自2009年以来,美国在南海的军事部署一直在增加。与去年相比,今年这样的部署有所加强。”

《南华早报》指出,中美在南海问题上的对抗已经持续多年。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已经升级。美国声称,这些行动是为了确保所谓的“航行自由”。

资料图(人民视觉)资料图(人民视觉)

此前,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美方作为域外国家,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时常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炫耀武力、挑衅搅局,不断破坏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成为南海紧张局势的直接推手。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也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在南海“兴风作浪”只会让中方更加坚定地“乘风破浪”,更加坚定地捍卫自己的主权和安全,更加坚定地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编辑:WDQ)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海 核潜艇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恒光股份 301118 22.7
  • 11-05 灿勤科技 688182 10.5
  • 11-05 万祥科技 301180 12.2
  • 11-04 澳华内镜 688212 22.5
  • 11-04 浙江黎明 603048 17.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