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颜值“升级”,装饰有这些亮点!

【探索】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颜值“升级”,装饰有这些亮点!
2021年10月28日 20:00 上海发布

市绿化市容管理局说,第四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延续了第三届进博会的整体绿化景观,体现出可持续发展的景观理念。场馆绿化装饰主题为“川流不息、继往开来”。装饰区域主要在南广场、西厅和其他区域,南广场绿化布置已基本完工。详见↓

步入南广场,就能看见八根直径1米,高8米的巨型花柱。柱身采用渐变色,镂空雕刻32种“你好”的语言。再往前走,就能看到一幅展现中国锦绣缤纷自然之美的画作。自上而下营造的“云山—梯田花海—河流—现代城市花园”四个空间脉络,采用不同色系的植物进行妆点。

巨型花柱,雕刻32种“你好”的语言

园林绿化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景观方案延续去年样式,对植物品种、色彩搭配、配置比例等进行微调,整体风格和色调保持不变。

“云山”以黄金香柳勾勒边线,中间以黄色孔雀草、红色百日草、橙色孔雀草、紫色鼠尾草、蓝色角堇,铺装出祥云和渐变云山纹样效果,增大了云山面积,造型更显立体。

“梯田花海”在植物色彩上进行了提亮,增加了红色和黄色草花比例,让整体感觉更加喜庆热烈。

“河流”部分的土建也做了翻新整理优化。“现代城市花园”则优化了植物品种,从品种“千日红”变成“一串红”,更显喜庆,同时对灌木进行二次整形修剪,力求在展会期间达到最好的景观效果。

国展中心南广场,整修一新的花坛

本届进博会花卉景观布置主要位于南广场区域,采用20种花卉苗木,包括角堇、百日草、比格海棠、三角梅、孔雀草、一串红、向日葵等,使用了约96万盆花、4300米长的灯带和1500盏景观灯

目前,这些花卉属于初开期,大量花苞含苞待放。待到进博会开幕之时,所有花卉将达到盛花期,花卉将全面盛放,霸屏”11月的朋友圈。

施工人员正在维护花卉(卢芳明 摄)施工人员正在维护花卉(卢芳明 摄)

进博会期间,不只有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鲜花怒放、绿意盎然。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外围核心区的诸光路、盈港东路、涞港路、崧泽大道、会卓路、徐民路东段等重点道路绿化工作者们也已完成地面草花种植6690平方米,主要品种为大花百日草和一串红,布置花箱921组,主要品种为一品红;布置花墙、绿墙共计700平方米。

进博会重点保障区域延安高架、延中立交、延西立交、虹桥枢纽南区等路段开展集中换花,近三万盆花被摆放在高架道路护栏上,市民驾车经过仿佛置身于浪漫“花路”。

为充分保障进博会期间全市绿化景观面貌,市绿化指导站花卉保障小组正对进博会草花储备生产开展质量监管巡查。

夜景效果进一步提升

另外,南广场的最后一组进博会景观灯具也已安装完毕。据工作人员介绍,本届进博会南广场景观灯光设计结合花卉造型和脉络走向进行了优化,整体效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夜景

“CIIE”“2021”字样、两侧大熊猫吉祥物,以及“云山”山体部分,都用灯光进行勾勒,还有星星灯点缀。“梯田花海”也增加草坪灯及条形灯勾边的布置。水景增加了水下灯照射,主广场道路通道通过特制洗地灯照射,增加整体通行亮度。

南广场的八根花柱内设灯光,透过内衬亚克力板,在夜间使得“你好”镂空字样呈现透亮的效果。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道路保洁升级

进博会开幕进入倒计时,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重点区域,每条路都将达到见“本色”的效果。

目前,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周边保洁机械化率达到100%,机械化保洁车辆也由传统燃油车升级更新为新能源机械化保洁车。进博会期间, 采取24小时的保洁模式,每天的洒水从4次增加至8次,机扫频次也从4次增加至8次。

为做好城市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市质监中心也已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及周边区域的综合市容环境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聚焦周边道路和场馆内外公厕的保洁情况。

目前,青浦、长宁和闵行三区正加强进博会核心区域的环境整治,逐步落实住宅小区、沿街商铺、商业楼宇、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公交枢纽、环卫设施等人群聚集场所的清洁措施,维护进博会场及其周边的健康环境。

资料:市绿化市容管理局

编辑:张晓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花卉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