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鑫通用前三季度净利润7.11亿元 摩托车、通机业务收入持续高增长

隆鑫通用前三季度净利润7.11亿元 摩托车、通机业务收入持续高增长
2021年10月28日 20:53 北京晚报

原标题:隆鑫通用前三季度净利润7.11亿元 摩托车、通机业务收入持续高增长 来源:网络

10月28日,隆鑫通用(603766)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35亿元,同比增长30.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1亿元,同比增长44.19%;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入9.88亿元,同比增长102.98%。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81亿元,同比增长8.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2.42%。

隆鑫通用表示,公司紧紧围绕年初董事会确定的“集中资源配置,聚焦主业发展,实现产业升级,提升公司价值”的总体要求,重新确定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即聚焦“摩托车+通机”业务,做大做强,做精做透。

报告期内,公司摩托车及发动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5.31亿元,同比增长35.37%。其中,摩托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68亿元,同比增长38.21%。

受“无极”系列大排量摩托车销售增长以及出口增长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两轮摩托车实现营业收入32.84亿元,同比增长46.75%。“无极”系列产品实现销量3.83万台,同比增长110.83%,实现营业收入6.51亿元,同比增长93.71%,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今年摩博会期间,公司发布了新的年轻化品牌主张:“燃·无极限,YOU UNLIMITED”,350AC及350T踏板车首次公开亮相,正式发布250RR和525R车型,进一步丰富了“无极”产品线。公司于3月发布的无极500AC产品上市后取得良好市场反应。

通用机械产品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量311.19万台,实现营业收入29.07亿元,同比增长39.47%。通机动力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5.51亿元,同比增长33.46%,公司及时抓住市场变化机会,出口欧洲实现创汇0.67亿美元,同比增长126.12%。小型家用发电机组实现销售收入13.44亿元,同比增长47.17%。

根据国家政策导向,产业发展方向和自身发展需要,隆鑫通用发布了新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即低碳动力、智慧产品领先品牌,聚焦科技、创新驱动美好生活,实业强国、客户至上共同富裕。公司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聚焦主业,紧紧围绕产品“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生态化”的发展趋势,充分定义市场需求和用户群体,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实现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增长。

在低碳动力方面,持续优化发动机燃烧系统,保持高热效和低排放的国内领先水平,促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同时,聚焦产品应用场景,打造领先的“电机、电控、电池”系统集成能力。最终形成提供清洁动力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

在智慧产品方面,打造以网联化为核心、以高性能和高品质为支撑的“无极VOGE”大排量摩托车和“茵未BICOSE”中大功率电动摩托车产品平台,充分发挥公司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数字化优势,逐步建立以智慧产品为核心的生态圈。以模块化电池和智能化控制为重点,实现通机终端产品的突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隆鑫通用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