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 第八批)》发布

《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 第八批)》发布
2021年10月20日 14:50 媒体滚动

原标题:《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 第八批)》发布 来源:消费日报网

  消费日报讯 (记者 王薛淄)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今年5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组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开展了《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 第八批)》的编制工作。9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 第八批)》入选产品,包括41项入选升级消费品建议名单和57项入选创新消费品建议名单。乐器行业入围产品共10项,升级消费品4项,创新消费品6项。乐器行业入围产品数量占比达到10.2%。

  其中,来自乐海乐器有限公司的均和二胡,江苏天鹅乐器有限公司的24孔单孔单音口琴,广州珠江艾茉森数码乐器股份有限公司的V03数码钢琴、IQ-200数码钢琴入选升级消费品名单。来自长沙幻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AMPERO系列产品效果器、深圳市蔚科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MightyAir便携蓝牙吉他音箱、江阴金杯安琪乐器有限公司的格兰德GHZ-5072自由低音手风琴、吟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智能电子管风琴、北京乐界乐科技有限公司的音卓尔乐伴智能陪练机(TS系列),以及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的“未来之星”C-1型立式钢琴入选创新消费品名单。

  据了解,升级消费品主要是指质量稳定可靠、性能优良、能引领消费趋势的高品质消费品,创新消费品主要是指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或新设计,具有独特功能或使用价值的消费品。

  2021年是乐器行业“科技创新年”,中国乐器协会对此次工作高度重视,在行业内广泛发动企业参与,经过认真把关,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推荐了一批科技含量较高、创新成果较突出、示范作用较明显的乐器产品。此次10项乐器产品的入围充分表明,广大乐器企业努力坚持科技创新理念,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紧抓创新关键技术突破,有力推动了乐器行业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