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加强老年人消费权益保护

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加强老年人消费权益保护
2021年10月18日 1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加强老年人消费权益保护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消费所占比例越来越大,“银发”群体逐渐激发了“消费引擎”,与此同时,老年消费权益问题也日益突出,“银发群体”投诉量不断上升。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履职,切实保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加大教育引导。以老年消费教育示范点为依托,开展老年人消费权益保护公益调查、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进乡村、进课堂”等系列活动,发布老年消费典型案例和消费警示,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健康消费。

强化市场监管。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利用“会销”等形式进行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行为,共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家、保健食品经营户3484家次,立案查处案件8件,罚没款1.8万元。

畅通维权渠道。开辟老年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落实接诉快速反应机制,对涉及老年消费者的消费投诉、举报,做到优先、快速处理。今年以来,共受理老年消费者投诉、咨询30余起,为老年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万元。(通讯员 程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