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贤言铸精品,打造红色经典

纳贤言铸精品,打造红色经典
2021年10月15日 00:56 今晚报

原标题:纳贤言铸精品,打造红色经典

  本报讯(记者王洋)天津评剧院大型现代评剧《革命家庭》连日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多场,这是该剧在进一步打磨、修改和完善后的首次亮相。演出首日,该剧主创团队便邀请到来自京津等地的专家、学者共同观看演出,并在观演后对此剧进行深度研讨,广纳贤言力求将这部作品打造成红色经典之作。

  在研讨会上,专家们对《革命家庭》这部剧的品质予以一致肯定,他们表示:“评剧《革命家庭》是红色建党题材里面的一部优秀的作品,精神高度和思想价值值得重视。这个戏以亲情这条线作为纽带,展现了一个平凡女子如何跟随丈夫和孩子,一步一步成长为一个革命者的历程,这样的切入点在革命题材的作品里比较少见。整部剧的思想性、文学性和艺术性很强,剧本曲折感人,舞美设计好,人物故事穿插合理,音乐唱腔设计出色且动听,让观众能完整的感受到评剧艺术的魅力。”

  对于此次修改提升后的演出,大家普遍认为:“整部剧看起来更加精炼和流畅了,情节合理、集中,更加符合逻辑,对细节的梳理也更扎实,节奏也更加紧凑明快,环环相扣紧紧抓牢观众。”在演员表演方面,专家也表示高度赞扬:“主演曾昭娟和剧文林的表演和演唱非常精彩,尤其是曾昭娟以其精湛的艺术功底,成功塑造了一位忍辱负重的妻子、母亲、革命者的角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无论在表演,还是唱腔上都极具个人特色,她的每一句唱腔都有传统的东西,每一句唱腔又都有创新的东西,陈里有新,新里有陈。”

  此外,专家、学者也就此剧如何进一步提升打磨成为精品之作,给出了细致入微的建议和意见。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表示:“这次研讨会专家给出的建议含金量很高,我们听取意见和建议后会再归纳落实,争取不断完善作品,精益求精的带领团队把《革命家庭》这部戏打造成真正的红色经典,让这出戏走得更远。”

  图为《革命家庭》剧照。

  本报记者  张立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革命家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