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人物去世,她的作品家喻户晓……

传奇人物去世,她的作品家喻户晓……
2021年10月13日 13:38 媒体滚动

原标题:传奇人物去世,她的作品家喻户晓…… 来源:九派新闻

10月12日,迪士尼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Bob Lgre宣布迪士尼传奇动画人露丝·汤普森去世,享年111岁。

汤普森是迪士尼最早的一批动画人,从《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开始,她参与了1937年到1977年的迪士尼每一部动画长片,做场景运镜等工作,可以说是所有迪士尼动画的“救火人员”。

她参与的作品还包括《木偶奇遇记》《幻想曲》《小飞象》《睡美人》《欢乐满人间》《猫儿历险记》《罗宾汉》《救难小英雄》等,她也被授予了“迪士尼传奇”称号。

除了在迪士尼工作外,汤普森还参与了《大力水手》等动画片的制作。

1975 年,汤普森在完成《救难小英雄》之后从迪士尼退休。

去年,在汤普森110岁生日时,她还说过:“试着为自己做尽可能多的事情,记住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事物。”

“她是动画师中的传奇人物,她对迪士尼的创造性贡献——从《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到《救难小英雄》——直到今天仍然是深受观众喜爱的经典。”迪士尼董事会执行主席、前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表示:“怀念她的笑容和美妙的幽默感,她的作品和先锋开拓精神会永远激励着我们。”

“描述露丝的最佳方式就是‘非凡’。”迪士尼历史学家、《墨水与油漆:华特迪士尼动画中的女性》一书的作者明迪·约翰逊也表示了怀念和哀悼:“她可能是好莱坞最早动画起源的最后一环。正如我们今天所知,她是动画行业发展进步的见证者和重要贡献者。”

END

统筹:阿荷 编辑:杨吴津

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迪士尼 汤普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