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湖南”湘潭味道美食季活动正式启动

“味道湖南”湘潭味道美食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25日 19:37 媒体滚动

原标题:“味道湖南”湘潭味道美食季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九派新闻

9月2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 武慧)9月24日下午6点,“味道”湘潭味道美食季暨湘潭餐饮“莲韵星级名店特色名宴”评选活动启动。市领导董巍出席活动。

这次活动包括“味道湖南”湘潭味道美食周、“味道湖南”湘潭味道竞星城等系列活动,将评选出24个名店、24道名菜、24位名厨、10个名优食材参加省级评选活动,并评选出12个湘潭餐饮“莲韵特色名宴”,12个“莲韵星级名店”。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1月。

“味道湖南”湘潭味道美食季活动以挖掘湘潭美食、品味湖湘文化、做强湘潭餐饮产业、繁荣城乡消费为目标,以百厨进城、千菜竞秀、万民消费为场景,通过线上线下、专业评鉴与大众评选相结合,开展名店、名宴、名菜、名厨和名优食材等“五名”评选。同时,湘潭市将组织湘潭味道“五名”成果进星级宾馆、特色街区、特色小镇、旅游线路和大型活动场所,进行宣传推广营销,促进内外贸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湘潭市餐饮零售额达到64.2亿元,同比增长23.2%。

活动现场,湘潭市展示了部分企业的参选作品、主题及创意,并为最大的冰糖湘莲揭幕。

“一部湘菜史,半部湘潭写”,湘潭市有“中国湘菜美食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将通过举办2021“味道湖南”湘潭味道美食季活动,进一步擦亮湘潭这块金字招牌,打造一批特色美食品牌,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激发餐饮消费潜力,带动关联产业发展,以小支点撬动大市场,进一步使湘潭美食声名远播,让餐饮成为推动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创建高品质生活的有力抓手,彰显长株潭城市群中心城市的担当和作为。

又讯:当天上午,岳塘区在华都大酒店举行 “味道湖南”湘潭味道美食季暨湘潭餐饮“莲韵星级名店特色名宴”专场评选推广活动。水笑山庄、映月潭水鱼馆、福星凯莱大酒店、华都大酒店、广州大酒店、晴溪庄园携各自的名宴、名厨、名菜参评。

【来源:湘潭在线】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酒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