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点金|华龙证券罗涛:超跌反弹,涪陵榨菜大涨7.03%

渝股点金|华龙证券罗涛:超跌反弹,涪陵榨菜大涨7.03%
2021年09月24日 16:05 上游新闻

原标题:渝股点金|华龙证券罗涛:超跌反弹,涪陵榨菜大涨7.03% 来源:上游新闻上游新闻

9月24日,各大指数先扬后抑,早间受外围市场大幅反弹影响,各大指数反弹表现,但这一走势并未延续。周期品类全线大幅下跌压制市场。指数层面市场分化,上证50以及创业板、科创板红盘报收,前期强势的上证综指和中证500跌幅更大。前期我们观点,周期类连续上涨风险累加,阶段建议规避的观点得到验证。盘面来看,消费类品种反弹表现,这表明盘中资金腾挪高低切换成为短线市场表现特征。后市预演,我们维持前期观点,目前市场中期大主线周期品种炒作结束,但后期主线有待生成,在此期间短线市场震荡为主。关注方向建议阶段下跌后的权重个股反弹,以及阶段回调后的半导体、5G、军工等概念题材阶段反弹机会。

【个股点评】

涪陵榨菜002507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罗涛:

连续下跌后该股爆发超跌反弹走势,今日连续反弹大涨7%以上。近期周期品种炒作结束,消费类等超跌品种得到溢出资金关注。我们认为该股短线大幅反弹主要逻辑在于超跌反弹叠加消费类板块整体反弹影响所致。同类型白酒等食品类品种反弹同属这一逻辑。技术上该股近期跌速降低,MACD背离明显,阶段持续反弹概率较高。操作上建议回调适当参与超跌反弹机会,压力位关注年线位置。

重庆钢铁601005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罗涛:

今日该股发生较大幅度下跌,本月以来该股持续回调。近期来看周期板块面临全面回调。我们认为回调主要逻辑在于阶段涨幅普遍巨大,获利回吐需求较高,同时期货市场部分周期品种开启大幅波动,两因素叠加导致周期品种全面回调。中期来看周期类操作或将结束,虽然短线依然存在反弹震荡可能。该股大周期上升趋势为半年线,若破位半年线,中期建议退出观望。

【免责声明】本栏仅供实战交流,不得作为博弈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石盛波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