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新路 保护少年

普法新路 保护少年
2021年09月16日 03: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普法新路 保护少年 来源:吉林日报

近日,长白第一实验小学校联合长白县法院组织开展了“少年模拟法庭”教育活动。本次模拟法庭以一起校内斗殴寻衅滋事案件为例,分别由13名学生进行法庭法官、书记员、法警、公诉员、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扮演,小演员们身着制服,现场模拟法庭审理的全过程。严肃紧张的庭审场面让小观众们看得专心致志。

长白第一实验小学校今年以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落实“六五”普法规划,积极探索学校法制教育的有效途径,有效防止青少年受社会不良思想、现象的侵蚀,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本次“少年模拟法庭”教育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有关法律的诉讼及相关的诉讼程序问题,亲身感受案件审判,对法律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增强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通讯员刘智妍 裴赫南 本报记者张慧勇整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