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劳模在上海丨迪卡侬中国高级副总裁巴学凯:在上海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

洋劳模在上海丨迪卡侬中国高级副总裁巴学凯:在上海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
2021年09月16日 14:02 媒体滚动

原标题:洋劳模在上海丨迪卡侬中国高级副总裁巴学凯:在上海找到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东方网

登山、自行车、足球、桨板冲浪、极限摩托……来自法国的巴学凯(Pascal Bizard)是一名“深度”运动爱好者,运动是他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02年,他来到上海,和迪卡侬大中华区的团队一起开拓内地市场,也把自己的运动热情带给中国。 

巴学凯,迪卡侬中国高级副总裁

巴学凯获得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的获奖感言巴学凯获得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的获奖感言

近20年来,全球体育用品零售商迪卡侬在中国始终保持高速发展,将1万多个产品选项、80多种运动体验带给中国消费者,助力也见证了中国体育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容。

巴学凯的成就已被上海这座城市所铭记。今年,他获得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他说,这是上海对他培养当地人才、发展当地产业作出贡献的认可,“每一个来到上海的外国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只要是真心实意地为上海的发展作贡献。我愿意继续在上海服务中国人对体育的需求,这是永无止境的使命。”

巴学凯参加公司组织的足球赛巴学凯参加公司组织的足球赛

1993年,巴学凯曾来上海出差。“那时,浦东还是个未完全开发的小城镇,浦东机场也还在建设中。”时过境迁,这里已经是中国总部经济集聚度最高的区域之一。迪卡侬大中华区总部就落地于浦东核心地段——陆家嘴

2003年,迪卡侬集团确立把在中国发展运动用品零售业务作为集团未来十年的首要战略,并将亚洲区办公室从中国香港迁来上海。同年11月,迪卡侬首家概念商场在浦东花木镇正式开业。巴学凯说:“这是在正确的时间做出的正确选择。”此后20 年迪卡侬在中国的发展,证明了这一点。  

迪卡侬全球首发的可折叠充气皮划艇亮相第三届进博会迪卡侬全球首发的可折叠充气皮划艇亮相第三届进博会

一路走来,得益于巴学凯对中国市场的看好,也得益于上海良好的营商环境。

“巴学凯先生,您希望和谁合作?需要我们为迪卡侬在上海的发展提供怎样的帮助?” 巴学凯清楚地记得几年前和陆家嘴管理部门的一次对话。这种政府服务模式获得了巴学凯的认可。而在自贸区的“先行先试”下,巴学凯体会到:“负面清单管理、‘先照后证’登记制……这些自贸区的政策先行,帮助外资企业非常高效地在华开展业务。” 

迪卡侬大中华区总部迪卡侬大中华区总部

在上海生活近20年,这位法国人感到,这座城市最大的不变,就是高速的变化,但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节奏。“上海是宜居之城。我和我的家人,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幸福感。” 

巴学凯和家人外出登山巴学凯和家人外出登山

(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中国 劳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7 新瀚新材 301076 31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