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振华:化危为机 轻装上阵

姚振华:化危为机 轻装上阵
2021年08月20日 22:09 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姚振华:化危为机 轻装上阵 来源:东方网

日前,姚振华在一次内部会议中,针对“如何看待宝能当前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克服困难”进行了表态,向外界释放了信心。

他提到,宝能遇到了阶段性困难,但属于发展中的困难,而且总量不大,在可控范围内。

有媒体从民生信托处获悉,截至8月12日,宝能集团已偿还了约10亿元信托本金,正在筹集剩余资金安排兑付。另据宝能内部人士透露,虽然有困难,但宝能一直都在坚持按计划偿还各方债务,平均每周达数亿元。

姚振华在内部会议上还表示,29年的发展,宝能集团始终以信誉为先。一方面,会坚决兑付每一分钱;另一方面,持续加快推动各板块经营工作。暂时的困难,对于长期顺风顺水的宝能并非坏事。新的经济形势与竞争环境,对宝能的公司治理与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宝能有信心、有能力、有举措快速解决当下问题。

危中有机,在危机中找到问题所在,整合业务布局,提升管理能力,才是重中之重。几年前大举入局制造业,宝能已经稳拿实业入场券,在步入收获期遇到一些困难,就像姚振华自己所说,并非坏事。

从基本面来说,宝能的核心优势资产还是最稳的根基。

根据市场公开数据,2020年末,宝能集团合并口径资产总额为5653.03亿元,净资产591.8亿元,当年实现营业收入990.46亿元、净利润32.48亿元,各指标均呈良好增长态势。

同时,宝能大量优质物业项目布局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长三角、大湾区重点城市,资产价值尚未充分在账面反映,收益潜力不容忽视。

值得注意的是,姚振华在汽车领域潜心打造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聚创新能源动力电池、联动云集团等汽车产业链主体,南玻集团、中炬高新韶能股份等优质上市公司主体,这些都给了宝能持续发展的底气。

经过几年深耕,宝能汽车“整车+零部件+出行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业已成型,“1+N”自主研发体系基本搭建完成,西安、深圳、常熟等基地具备世界级智能制造能力,并按计划推进生产经营。

宝能旗下三大上市公司(中炬高新、南玻、韶能股份)业绩持续向好,保持稳健增长态势。以中炬高新为例,2015年至2020年,中炬高新营业收入从27.6亿元增至51.2亿元,几乎翻倍;归属股东净利润从2.5亿元增至8.9亿元,增长了2.6倍。

基本面没有问题,这也是姚振华对外释放信心的底气所在。在此次危机中快速整合,调整业务,把握核心优势,轻装上阵的宝能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宝能 中炬高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