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机场航站楼卫生间被评定为“自治区AA级旅游厕所”

乌海机场航站楼卫生间被评定为“自治区AA级旅游厕所”
2021年08月20日 14:57 市场资讯

原标题:乌海机场航站楼卫生间被评定为“自治区AA级旅游厕所”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梦园 报道:如厕看似是一件生活中的小事,却又不是小事。乌海机场作为乌海市的窗口,始终把旅客放在突出位置,把旅客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卫生间小小的一方天地,不仅是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直接体现,更是衡量城市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指标。“打造标杆如厕环境”在乌海机场掀起的一股浪潮,“干净卫生、功能完善、美观雅致、旅客满意”的卫生间,将成为乌海机场又一张靓丽的对外名片。

新思路创标杆,提升服务践真情

2019年集团公司提出了“梳理并做好广大旅客和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服务难点、重点工作,要求各机场卫生间管理要打造成为当地公共服务行业的标杆。”乌海机场积极部署各项工作,对到底什么是“标杆”、“标杆”的具体标准是什么等进行了讨论和筹划。乌海机场首先与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进行接洽,目标确定为创建“AAA旅游厕所”。

思路决定出路,为找准症结和差距,在卫生间改造初期,乌海机场开展旅客需求调研,对旅客关注的服务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并前往乌海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和兴泰蓝海名都酒店两个具有标志性的服务型卫生间进行对标考察。

心动不如行动,为切实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乌海机场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航站楼内卫生间硬件设施改造工作,制订了《乌海机场卫生间提升改造方案》。针对航站楼内卫生间厕位空间整体相通没有独立性、下水、排风不良导致异味产生等问题,乌海机场决定将排风地漏进行整体更新改造,将厕位进行独立通顶,设计感应排风系统与灯光系统,确保卫生间通风管道、上下水管道畅通完好,并在隔间内增设置物台;对卫生间顶部重新吊顶,整体更换为暖色基调的节能照明灯,并为儿童设置低位洗手台等。

在卫生间硬件不断升级改进的同时,服务管理工作也同步进行,乌海机场制订了《乌海机场航站楼卫生服务管理标准》,明确航站楼大厅、卫生间等区域的清洁标准、清洁频次,并将服务标准纳入日常服务监察范围。同时,乌海机场运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组织保洁员开展服务专项培训,切实将“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的理念贯穿到保洁员的各个岗位,持续提升保洁员主动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全程对接精细化,积极跟踪付行动

精细化梳理,系统性对接。乌海机场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的程序和要求,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旅游厕所评定相关材料,在评定资料受理审核成功后,乌海机场主动配合主管部门将航站楼内申报的卫生间数据录入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便于逐级审查。

把握关键环节,积极做好配合。卫生间信息录入是评定过程的关键一环,方式为现场录入,内容条款较多。如:每间卫生间所在位置的经纬度数据、男女卫生间的面积大小、厕位数量多少等内容。乌海机场安排专人做好配合,避免信息录入错误,影响评定工作。

持续跟踪进度,迅速解决整改。2020年5月,乌海机场先后3次迎接市主管部门按照旅游厕所评定标准进行现场查看、测量、核对等工作。乌海机场积极对接,对评审小组提出的软硬件问题迅速整改,得到评审小组的高度肯定。

以点带面,打造名片

新飞跃,新提升。2021年6月,乌海机场接到市主管部门通知,申报的“旅游厕所”项目已获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批准,评定标准为“AA级旅游厕所”。同期乌海市申报旅游厕所的单位共有11家,此次除乌海机场申报的4处卫生间全部通过评审外,仅有3家单位的10处卫生间通过评审。截止目前,AA级旅游厕所为乌海市旅游厕所最高级别。在乌海市交通运输行业中,只有乌海机场一家通过评审。同时,乌海机场是内蒙古机场集团首家被评定的“自治区AA级旅游厕所”。

借助“AA级旅游厕所”的评定,乌海机场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具有当地文化内涵的服务品牌,促进航站楼内整体环境以及合约商服务管理升级,进一步提高乌海机场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治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