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2021年08月19日 03:15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菡娟)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主办的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大赛聚焦人工智能“夯实产业核心能力”+“应用融合创新发展”两大方向,将在未来3个月开展相关角逐。

大赛分为专题赛和总决赛两个部分。专题赛事定于2021年8月至10月进行,AI城市之交通、AI机器人、智能计算、5G+AI网络应用等八大专题赛道分设一、二、三等奖奖项。各赛道的优胜者将受邀参加于2021年11月上旬在深圳市龙华区举办的总决赛,共同角逐百万奖金,赢得就业落户特殊渠道、创业孵化、合作对接等奖励。

目前,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浪潮正释放出巨大的创新力。主办方表示,面对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大赛充分考虑业界关注焦点和行业应用热点,将助力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性和应用性技术突破,加速优化完善产业链生态布局。

决赛举办地深圳是我国首批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之一,是我国人工智能技术策源地和产业集聚区。近年来深圳市初步形成了“产业链条完善、高端资源集聚、技术深度融合、应用逐步铺开”的发展格局。以龙华区为例,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今年上半年全区数字经济总产出增幅达50%,工业富联等一批人工智能领域重点企业蓬勃壮大,未来将建设以人工智能为主导的千亿级产业带,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广阔舞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奖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