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仓教育股后,高瓴抄底了这只票

清仓教育股后,高瓴抄底了这只票
2021年07月28日 23:22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清仓教育股后,高瓴抄底了这只票 来源:老虎证券

上周五开始到今天,市场上萦绕的利空很多:

“两减”政策在上周五的美股、港股暴跌后传导至A股的教育、游戏、办公、传媒等板块;反垄断、工信部启动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美团、腾讯、快手直接被干趴下;水井坊业绩低于预期,将白酒、消费板块一同拉下水;有消息传出,外交部在天津跟美国副国务卿的会谈不大理想,市场反应悲观;最后,为应对政策和市场的不确定性,开启出逃模式加速了下跌。今天全天北上资金净流出128亿元,一开盘就迅速出逃。

诸多因素的合力之下,暴跌如期而至,甚至有的措手不及。

在一片哀叹声中,各大微信群吐槽最多的就是张磊在央视《遇见大咖》节目中谈到的“教育是永远不需要退出的投资”,而高瓴资本确实为数不多能够在高位清仓好未来、新东方的机构之一。

截图是断章取义的了。当时是主持人跟张磊聊西湖大学募资的片段,张磊说的不退出指的是把钱投给西湖大学这样的教育事业。这跟二级市场买教育股不退出完全是两个概念,投资还是要回归理性、独立思考的。

周一晚上,微创医疗发布了一则公告,旗下的微创心脏节律管理公司获得1.5亿美元的C轮融资,投后估值为12.5亿美元。$微创医疗(一百)(00853)$

果不其然,高瓴资本旗下的美元基金斥资2000万美元(约1.3亿人民币)领投了,投后持股占比为12.56%。同时参与C轮投资的机构还有碧桂园、涌容资产、中金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大机构。

我国的心脏起搏器起步很晚,目前只有乐普、微创、先健三家国产产品上市。乐普医疗最早通过收购秦明医学进入起搏器领域,先健科技2014年通过与美敦力合作成立合资品牌,微创医疗通过收购索林的LivaNova成为全球第五大起搏器厂商。

然而,在我国稳步增长的起搏器市场中,国内起搏器产品的渗透率极低。2018年,中国每百万人起搏器植入量仅为44个,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美国1000个,日本497个),可提高空间大。

又由于起搏器技术难度大,以美敦力、雅培、百多力、波士顿科学四大品牌占据了95%的市场,国内品牌占比仅5%,亦有很大的国产化替代空间。

高瓴资本对微创医疗及其下诸多子公司都钟爱有加,除了不断加仓母公司微创医疗之外,旗下的心通医疗、微创机器人、微创电生理、微创心脏节律高瓴都参与了投资。

医疗器械行业的国产替代红利以及中国医疗市场的老龄化红利一直都在,这项操作要不要跟上?

$微创医疗(四千)(02952)$$好未来(TAL)$$新东方(EDU)$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起搏器 高瓴 教育股 微创医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