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欲造风,这次拉紧了服务商

快手电商欲造风,这次拉紧了服务商
2021年07月28日 17: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快手电商欲造风,这次拉紧了服务商

“2021年整个电商市场相比于前几年来说,湖水有些平淡,但是越平淡的湖水,其实下面聚集的能量越多。我希望和在座的老铁们一起,能成为这次的造风者。”

7月22日,快手电商业务负责人笑古在“2021快手电商服务商大会”上宣布了“造风者计划”。“在座的老铁们”指的正是快手电商服务商。

据了解,该计划预计投入亿元级资金和千亿级流量,打造100家年GMV为10亿元的服务生态伙伴,以及200家GMV过亿元的服务生态伙伴。快手为什么如此看中服务商?

谁需要电商服务商?

要想知道快手为什么如此看中服务商,首先要了解谁需要服务商。平台、主播以及商家是同舟共济的关系,服务商的引入对于三者都有益处。

区别于传统电商,快手电商生态是双供给驱动方式,既要有商品的供给,也要有主播的供给,这种双驱动模式决定平台需要更多的服务商,来帮助商家和主播向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服务。

据快手电商服务商生态和区域运营负责人李丛杉介绍,快手电商服务商具备专业且丰富的电商运营经验,不仅可以帮助商家入驻,还能进行主播孵化,并提供商品供应链、店铺代运营、营销培训、短视频内容策划、直播服务等全方位服务。

品牌方面以海澜之家为例,通过服务商上海国象实业有限公司的帮助,海澜之家在今年4月启动快手自播,月GMV已突破千万,单场最高GMV达115万。

据国象创始人彭琛豪介绍,在赋能海澜之家上,国象主要做了投放的优化。“刚开始大家对海澜之家的用户认知上有偏差,一听是男装,都往男生投,上来就方向错了。我们连测了几次以后就发现男女比例五五开,所以通过优化,销量一下子就上去了。”

再看主播这边,今年5月,电商服务平台蚊子会与快手主播贺冬冬共同成立公司,专注做快手品牌全案服务。目前,蚊子会不仅在推动品牌与贺冬冬的深度合作中取得亮眼的GMV数据,还与快手主播炫迈妹儿、广州芈姐、石家庄蕊姐、张二嫂、小佛爷等200多位快手头部主播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

平台的高速发展也需要更专业的能力。据快手财报显示,一季度平台上促成的电商交易总额为人民币118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71亿元增长219.8%。快手小店占平台电商交易总额的比例从2020年同期的53%增至85%。

扶持服务商快手做了哪些?

明确了服务商对平台、主播以及品牌的重要性,快手决定大力扶持服务商。

李丛杉把快手电商服务商分为五种:战略核心服务、核心服务商(基地)、本地服务商、品牌服务商以及招商团长。

战略核心服务商需具备业界影响力、布局全国,与平台共同探索新方向;核心服务商(基地)则需在商家或者达人聚集区有物业基地,帮助货主、达人开店并提供商品销售相关服务。同时能聚集其他角色的服务商,成为快手在线下服务一定区域范围内货主和达人的综合服务平台。

针对本地商家和主播运营、品牌服务和人货撮合,打造和扶持优质本地服务商、优质品牌服务商和招商团长,全面赋能商家和达人。

此外,快手电商还制定了相应的营销权益,并为服务商提供运营服务、专业培训、商家诊断工具、服务商闭门会等专业指导,构建直播电商人才认证体系,全面挖掘快手电商服务商增长新动能。 

为了帮助品牌更快成长,除了借助服务商的帮助,作为平台方,快手电商也提出了STEPS品牌经营方法论,即:分销测款、公域涨粉+账号自播、私域经营、渠道定制的方法论。有了方法论的指引,服务商的助力,品牌能更好做到入驻、店播、提升流量等一系列工作。

据李丛杉预估,直播电商的服务生态市场的规模必定是一个破万亿的市场,而且必定在这一两年就会产生。下一步,就看有了服务商助力的快手,能不能率先跑出赛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服务商 快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