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龙碳捕获项目未能实现其减排目标

雪佛龙碳捕获项目未能实现其减排目标
2021年07月27日 09:25 市场资讯

原标题:雪佛龙碳捕获项目未能实现其减排目标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中国石油网综合消息 美国石油公司雪佛龙在澳大利亚西部的“高更”LNG项目的碳捕获和封存(简称CCS)设施启动受阻,未能实现其减排目标。

  雪佛龙日前表示,该项目在最初5年的运营中只捕获了一小部分二氧化碳,远未达到其注入速率。根据项目条款,需要在5年内封存“高更”LNG工厂库存释放的80%以上的二氧化碳。

  据了解,“高更”项目于2016年投产,2019年开始运行CCS设施,以每年捕获400万吨二氧化碳为目标。然而,雪佛龙自2019年8月启动以来,总计仅完成注入500万吨的二氧化碳。

  据雪佛龙五年报告显示,“高更”项目CCS设施只捕获了其承诺的30%的二氧化碳。“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工程项目之一,这是一次令外界震惊的失败。但考虑到其使用的技术缺乏严格测试,这样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西澳大利亚“可持续能源”组织负责人伊恩·波特说。

  雪佛龙或将面临巨额的违约罚款,并将处理600万吨以上未经授权的碳排放。“高更”项目的失败,对任何押注以CCS方式实现净零排放的油气公司来说,都是一个惨痛教训。 波特认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为了加大油气开采,对CCS的态度“过于乐观”。

  雪佛龙澳大利亚公司总经理马克·哈菲尔德表示:虽然目前没有达到目标,但雪佛龙自2019年启动该设施以来,已捕获500万吨二氧化碳,是同期全球同类CCS领域中最大的项目,这次尝试对利用技术创新来提供更清洁的能源来说是一个里程碑。(记者 储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