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父母钱家治夫妇、岳父母蒋方震夫妇安葬仪式举行

钱学森父母钱家治夫妇、岳父母蒋方震夫妇安葬仪式举行
2021年06月23日 16: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钱学森父母钱家治夫妇、岳父母蒋方震夫妇安葬仪式举行

今年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也是钱学森诞辰110周年,6月23日,钱学森的父母——中国近代教育家、文史学家钱家治(字均夫)夫妇,妻子蒋英的父母——著名军事理论家蒋方震(字百里)夫妇的安葬仪式在浙江安贤园澹苑举行。

据了解,蒋方震与钱家治早年同为杭州求是书院同窗好友,并一起留学日本。“我的长辈们,原先是安葬在南山陵园,墓园年代久远,亟需修缮。”四年前,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先生就已经和有关方面开始对接。在浙江省民政厅和浙江省殡葬协会支持下,经浙江安贤园与钱学森家属沟通,在浙江安贤园为蒋方震夫妇、钱家治夫妇及钱学森夫妇共同设计建造了的一个集纪念、教育、旅游、安葬为一体的综合性景观苑区——澹苑。

钱永刚说,希望这里将来能够成为年轻人经常来参观的地方,从而激励他们为祖国的复兴做出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