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动态丨“新式茶饮第一股”奈雪的茶来了!招股首日超购154倍

大公司动态丨“新式茶饮第一股”奈雪的茶来了!招股首日超购154倍
2021年06月18日 22:29 第一财经

原标题:大公司动态丨“新式茶饮第一股”奈雪的茶来了!招股首日超购154倍

【科技圈】

华为王军:基于HarmonyOS车机系统,已与80多家软硬件伙伴展开深度合作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基于HarmonyOS车机系统,华为已经与80多家软硬件伙伴展开深度合作。(中证网)

苹果CEO库克:未来将会推出AR相关产品

当地时间17日,苹果CEO蒂姆·库克参加Viva Tech线上会议,再度暗示未来将会推出AR相关产品,“我们首先在手机和iPad上开发AR,之后将延伸到其他产品”。至于Apple Car,库克表示,将“保守秘密”,不作任何评论。(财联社)

小米回应手机异常发热:均衡模式、性能模式已在内测阶段

小米产品总监、MIUI体验总负责人对“用户反馈的小米手机发热” 情况作出回应称,已制定相应优化策略,对游戏场景进行了重新设计,引入了智能稳帧技术;对于一些非游戏场景,正设计开发“均衡模式”,可根据不同的应用智能切换分辨率和刷新率,减少异常发热的情况。(36氪)

三星公开“处理电子装置过热的方法和设备”专利

天眼查App显示,6月18日,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公开“用于处理电子装置过热的方法和设备”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2997415A,申请日期2019年10月。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提供了一种电子装置和用于有效地处理电子装置内部的过热的方法。该电子装置包括收发器以及至少一个处理器。该至少一个处理器被配置为:识别电子装置内部的过热;以及将第一消息发送到基站等。

中兴公开柔性屏相关专利

天眼查App显示,6月18日,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柔性屏铰链装置和电子设备”专利,公开号为CN112995366A,申请日期为2019年12月。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柔性屏铰链装置和电子设备,该装置能够在柔性屏展开时对弯折部位起到支撑作用,以及在柔性屏折叠时为弯折部位提供容纳空间,从而使柔性屏能够自如展开和折叠。

OPPO获手动发电专利授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获得“可发电终端”专利授权,公告号CN110492671B,申请日期为2019年9月。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提供一种可发电终端,涉及电子设备技术领域。该可发电终端包括:机身、凹槽、转轴、摄像头、微型发电装置等。可以利用现有的终端上的组件与结构,实现电子终端的手动发电。

英伟达CEO:将投资至少1亿美元在英国建造超级计算机

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该公司将投资至少1亿美元在英国建造一台超级计算机。与此同时,英伟达正寻求以400亿美元价格收购芯片设计公司ARM。不过,这遭到包括英特尔、高通等多家芯片供应商以及特斯拉在内的硅谷多家科技巨头的反对。(TechWeb)

【互联网】

谷歌宣布将使用AMD服务器芯片提供云计算服务

AMD和谷歌云联合宣布,谷歌将提供基于AMD最新数据中心芯片的云计算服务。谷歌表示,该芯片是AMD在今年3月推出的,Snap和Twitter等客户正在测试其基于AMD芯片的云计算服务。(新浪科技)

【汽车圈】

宝马在中国建立动力电池回收管理体系

宝马宣布,将通过深化与专业的电池运输和电池回收伙伴的合作,在中国建立完善的经销商高压动力电池回收管理流程。根据这些电池的不同状态,鉴定决定是否继续使用这些电池用作电力储存,或者安装在沈阳工厂的叉车上继续使用,亦或是专业公司进行拆解后由原材料公司对金属原材料进行再利用。(品玩)

小鹏汽车在盐城成立销售公司,经营范围含充电桩销售

天眼查App显示,6月17日,盐城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租赁;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充电桩销售;二手车经销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大消费】

奈雪的茶首日融资认购790.68亿港元 超额认购154倍

奈雪的茶今起正式招股,根据富途证券显示的信息,奈雪的茶首日融资认购790.68亿港元,超额认购154倍。据悉,奈雪的茶计划全球发行2.57亿股股份,发行价区间为每股17.2-19.8港元,预计将于2021年6月30日挂牌上市。在募集资金用途方面,奈雪的茶计划将募资所得款项的约70%用于支持扩张公司的茶饮店网络并提高市场渗透率。(TechWeb)

安井食品:拟7.17亿元收购新宏业食品71%股权

安井食品公告,公司拟出资7.17亿元,收购洪湖市新宏业食品有限公司71%股权,收购后将持有新宏业食品90%股权。此次投资是公司对上游原料淡水鱼糜产业及速冻调味小龙虾菜肴制品的布局。

【能源业】

LG新能源:全固态电池2026年量产,硫锂电池将搭载于无人机等

LG新能源亚洲营销总经理朴镇庸透露,LG新能源正在着手开发新一代电池,包括拥有更优秀安全性能的聚合物和硫化物的全固态电池,争取2026年实现量产,将有望应用于电动汽车和飞机领域。而更高能量密度、更轻量化设计的硫锂电池,则将适用于遥控飞机和无人机等空中场景。(财联社)

晶澳科技:宁晋晶澳4GW高效电池项目投产

6月18日,宁晋晶澳4GW高效电池项目投产。据介绍,宁晋晶澳4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总投资11.8亿元,2021年1月份开工建设,6月份正式投产。(证券时报网)

【玩游戏】

腾讯电竞技术联盟与iQOO达成战略合作

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于6月16日召开。会上,腾讯电竞技术联盟宣布与iQOO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电竞标准、技术体验和场景共建三个维度探讨技术合作,在数字时代下以技术驱动电竞未来发展。(财联社)

【航天业】

SpaceX将为美国太空部队发射升级版GPS卫星

美国东部时间周四,SpaceX将为美国太空部队发射一颗升级版GPS卫星进入近地轨道。这将是SpaceX及其“猎鹰9号”火箭今年的第19次发射,该公司计划在卡纳维拉尔角太空发射场进行此次发射,时间窗口为15分钟。这枚火箭顶端将搭载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造的GPS III-SV05卫星。(新浪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