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联通集团总会计师朱可炳今日调走 领导班子又少一成员

独家:中国联通集团总会计师朱可炳今日调走 领导班子又少一成员
2021年06月18日 20:26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独家:中国联通集团总会计师朱可炳今日调走 领导班子又少一成员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据知情人士向运营商财经网独家爆料称,中国联通集团领导班子继党委副书记李福申调走后又要调走一成员,而此次调动也属于正常的人事调整。

  据悉,该成员就是中国联通总会计师朱可炳,中国联通总会计师与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是一回事,都是班子成员,只是分工不同。

  那么为何朱可炳要被调走呢?这还要从他的工作经历和身份说起。

  据了解,朱可炳作为财务人员出身,自1997年毕业后就在宝钢集团工作,早年曾先后担任宝钢集团财务部副部长、财务总监等,此后又调任过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上海宝信软件、东方钢铁、华宝投资等公司重要高管,而这些都和宝钢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而这一呆就是长达20年的时间,朱可炳后来是在2018年调任中国联通集团任总会计师,分管财务工作,直到如今也不过三年多时间左右。可以说他早年成长于宝钢集团,对于钢铁行业的了解深于通信行业。

  此次属于正常范围内的人事调整,央企对财务工作非常重视,每个央企都有一个专门分管财务工作的副总经理,朱可炳是不可多得的财务高端人才,来联通正好3年,而央企此类高管任职一般3年为一届。

  朱可炳1974年出生,今年47岁,正值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年轻有为。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朱可炳应该是调去另外一个央企担任副总经理,而按照朱可炳以往的工作经验,很大可能还是接管财务部分,而这家央企比中国联通的收入规模还大。

  附朱可炳简历:

  朱可炳先生,47岁,高级会计师,1997年毕业于东北大学会计学专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2011年获得X港中文大学专业会计学硕士学位。朱先生曾担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财务部总经理兼预算总监、资产管理总监,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监事,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和金融业结合发展中心总经理,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东方钢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华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朱先生现任联通集团总会计师;联通红筹公司首席财务官;联通运营公司董事及首席财务官。此外,朱先生还担任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宝钢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华宝(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赛领国际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董事、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及上海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朱先生具有丰富的企业财务和投资管理经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联通 上海市 宝钢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