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北京联通捐赠畅听王卡科技助残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北京联通捐赠畅听王卡科技助残
2021年06月18日 17:35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北京联通捐赠畅听王卡科技助残

  运营商财经网 郭彭琪/文

  “一个说话障碍人士看到了正在做饭的母亲因心脏病倒地,无法说话的她通过联通畅听王卡帮助母亲争取了最快的时间等到了120急救车。”在看到这个短片的时候,内心十分感触,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仅听力障碍者就有两千万人,他们的世界很安静,但是他们也需要“世界的爱与关怀”——这是最后联通畅听王卡彰显的愿景。

  6月18日,北京联通联合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聋人协会举办了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畅听无障碍、助残献爱心”的活动,活动现场北京联通为北京市残联捐赠了价值600万元的助残通信产品——畅听王卡,帮助听障用户日常与家人、朋友正常交流沟通。

  北京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霍海峰表示,北京联通希望通过听障人士使用畅听王卡,切身感受到接打电话的便捷,提高生活质量,感受科技带来的便利。

  据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到,“畅听王卡•无障碍通话助手”是由中国联通联合腾讯公益,在中国残联和中国聋协的支持下研发的全球首款无障碍通信产品。它通过高质量网络技术,整合人工智能、云应用、语音合成、语音转换等,实现通话语音文字实时转换。听障人士在接打电话时,使用畅听王卡可以将对方说的话实时转化为文字传到接听界面,同时,也可以将自己想说的话,编辑成文字,实时转化为语音传到对方手机中。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郭旭升称,“畅听王卡·无障碍通话助手”的问世和发行,都很好地满足了听障人士及其亲朋好友的通信需求,增强了信息获取和沟通交流的能力。

  活动现场,北京联通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办理开卡服务,为参与活动的听障朋友们即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同时还会协同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聋人协会,建立听障人士“朋友圈”、服务微信群,延伸后续答疑、持续优化产品。此外,北京联通还将在172家自有营业厅设立“畅听王卡服务专区”,让听障朋友可随时就近办理,并且中国联通APP同步上线专门的办理入口,为用户带来优质的便捷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北京联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