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对深圳看谁犯错更少

首钢对深圳看谁犯错更少
2021年04月12日 00:4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首钢对深圳看谁犯错更少

    10日,在吉林队输给广州队、深圳队输给福建队后,CBA季后赛第一组对决已经产生,首钢队将在季后赛首轮与深圳队相遇,两队将进行单场决胜,这令比赛无比刺激。

    首钢目前战绩为27胜24负,常规赛还剩下一轮,对手是福建队。在吉林队10日输给了广州队后,首钢队无论获胜与否,按照胜率,他们的名次都保持在第八或者第九。同时,深圳队在10日意外输给了早已无缘季后赛的福建队后,他们的战绩为28胜23负,常规赛还剩下一个对手四川队,无论这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如何,深圳队的名次都将锁定在第八或者第九,具体结果还要看首钢和深圳最后一轮的比赛胜负。

    但无论如何,首钢队与深圳队将在季后赛首轮中进行较量。两支球队在本赛季交锋四次,战绩均为2胜2负,首钢赢球的两次都是在联赛开始阶段,输球的两次则是在第二阶段。第四次交锋时,首钢队因为不满裁判最后的判罚,甚至险些出现罢赛的情况。

    首钢队与深圳队的整体实力相近,各有特点。首钢队要想击败深圳队,他们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事情:第一,继续做好防守,这是他们安身立命的根本,在雅尼斯重新回到球队执教后,球队在防守质量上进一步提升,这从球队在近期的场均失分上可见一斑。但与深圳队比赛,在如何限制对方锋线顾全这个进攻点上,首钢队要多做一些文章。此前,这个防守任务大多交给翟晓川来完成,他也能较好地限制住顾全。但现在缺少翟晓川后,雷蒙的防守表现如何成了关键因素。

    第二是如何有效地限制对方后卫外援布克。布克是一个能突善投的攻击性球员,同时他串联的本事也比较强,面对这样的外援,此前首钢队用刘晓宇防守时效果不错,来到季后赛,首钢队是否能够延续此前的防守效果令人关注。

    第三是部分球员需要有状态的迅速提升。比如方硕,他近期进攻表现相当低迷,这对于球队而言是非常不利的事情。首钢队要想赢得与强队的对话,必须要有稳定的进攻输出,其中必定不能缺少方硕的发挥。

    此外,首钢队在最近几年与深圳队的季后赛交锋纪录并不占优。在雅尼斯上次执教球队时,他们曾经在1/4决赛大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成功。但如今在单场决胜的季后赛附加赛,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哪个球队在细节上处理得更好,在要劲阶段更能顶住那口气并且少犯错,谁就将最终带走胜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