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组建国家领导委员会,重组选举委员会

缅甸军方组建国家领导委员会,重组选举委员会
2021年02月03日 06:53 上观

原标题:缅甸军方组建国家领导委员会,重组选举委员会 来源:上观新闻

摘要:通往多国航线复飞

缅甸军方2日发表声明说,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代总统敏瑞和9名新任命的联邦政府部长当天在首都内比都举行首次政府会议。

声明说,敏昂莱在会议上宣布了将在紧急状态下实施的计划,包括根据防疫规定恢复国内旅游业、酒店业等行业,提振经济和为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机会等。

缅甸军方1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对缅甸现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外交部,国防部,边境事务部,计划、财政和工业部,投资和对外经济关系部,国际合作部等11个中央政府部门的部长被替换。

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及一些全国民主联盟高级官员1日凌晨被军方扣押。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开始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

缅甸军方组建国家领导委员会

2月2日,缅甸国防军司令部宣布组建国家领导委员会,主席为敏昂莱大将,副主席为梭温副大将,委员包括,妙吞吴上将、丁昂山上将、貌貌觉上将、牟敏通中将、坡都曼宁昂、吴登纽、吴钦貌绥,秘书长为昂林兑中将,副秘书长为耶温乌中将。

缅甸重新组成选举委员会

2月2日晚,由军方人士主导的国家领导委员会根据宪法419条组成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为吴丁梭,成员包括:吴当町、吴丹吞、吴觉、吴昂索温、吴丹温。

缅甸仰光机场重新启动,通往多国航线复飞

当地时间2月2日晚,缅甸仰光机场重新启动,通往多国航线复飞。机场重新启动之后,最先起飞的将是于2月3日凌晨飞往韩国和马来西亚的航班。

此前,由于缅甸军方于2月1日接管政权,并宣布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缅甸民航局宣布仰光机场关闭至四月底,目前这一命令已作废。

另外,由于春节因素,国航、东航和南航在2月未安排仰光与中国之间的航班,但是缅航则将在仰光机场重启之后,于2月恢复每周一班飞往成都的航班。

栏目主编:张武

文字编辑:查睿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选举委员会 缅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
  • 02-04 罗普特 688619 19.31
  • 02-03 嵘泰股份 605133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