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拓系爆仓后无执行财产 天风证券子公司涉案九千多万成坏账

中拓系爆仓后无执行财产 天风证券子公司涉案九千多万成坏账
2020年12月25日 22:04 澎湃新闻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中拓系爆仓后无执行财产,天风证券子公司涉案九千多万成坏账

  一年前引发热议的中拓系场外期权爆仓事件,有了新进展。

  12月25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风证券”,601162)公告称,公司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出具的《执行裁定书》,就公司控股子公司天示(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天示”)诉中拓(福建)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中拓实业”)、杭州华速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华速实业”)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纠纷案作出裁定,因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这意味着上海天示的涉案金额合计9115万元成为坏账。

  天风证券表示,公司2019年度已对本次诉讼全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本次执行结果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负面影响。

  天风证券进一步指出,后续将积极寻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如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将再次向法院申请执行。

  2018年6月,上海天示与中拓实业开展了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华速实业为中拓实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业务开展中,中拓实业存在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时向上海天示提交履约保障品(现金),以及在交易结束后拖欠交易价款的情形,构成违约。

  2019年,多家媒体爆出该事件导致数家期货公司受牵连。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报道,中拓实业疑似利用关联企业卖出了大量的PTA看涨期权,而PTA期货在当时连续两日涨停,最终客户爆仓被强平,同时穿仓给期货公司子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上海 天风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