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易水学派研究分会成立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易水学派研究分会成立
2020年10月14日 01:33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易水学派研究分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陈晶)10月10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易水学派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京津冀易水学派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河北保定易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专家学者、保定市中医骨干及各界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易县县委、易县人民政府承办。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准确把握中医药发展的新时代特征,进一步传承壮大传统中医药文化,打造中医药传承发展典范,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作出更大贡献。研讨会紧密围绕“易水学派学术思想研究及临床运用”进行研讨,张伯礼、王国辰、刘亚娴、陈宝贵、王玉兴、王保和等京津冀知名专家莅临现场,并作学术报告。

“医之门户起于金元”“医道自此开始中兴”。据介绍,易水学派为金元时期与河间学派并立的两大代表性学派之一,因开山鼻祖张元素为易县人氏,故被称为“易水学派”。李时珍在《本草纲目》的编著中,于序例部分摘引张元素主要药物学理论及观点,给予极高评价。其脏腑辨证、药物归经与引经报使理论,至今仍在临床上广泛使用,对我国中医药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医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