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被叫“爸爸妈妈穿的羽绒服”,这事高德康不仅知道,还回应了

波司登被叫“爸爸妈妈穿的羽绒服”,这事高德康不仅知道,还回应了
2023年12月29日 21:59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专题: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

  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于12月29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理事长 波司登品牌创始人、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出席并演讲。

  “在中国,提起波司登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羽绒服,成为国人心中温暖的代名词”,高德康说,波司登努力47年,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只为做好更好的羽绒服,温暖全世界。

  他说,从初建登峰,到助力登峰,到品牌登峰,波司登人传承红色基因,迈向全球领先的登峰之路从未止步。

  “波司登人近50年的温暖奋斗史,是我国从服装大国向服装强国跨越的生动缩影”,他这样概括波司登的奋斗历史。

  高德康回忆称,“1975年的初夏,我在上海石库门里一位教授家里做裁缝,在报纸上看到中国登山队登顶珠峰的报道,我被历经千辛攀登珠峰的精神和信念深深震撼,对登山服的功能性和专业性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立下了我一辈子做羽绒服的梦想”。

  “那是改革开放前的1976年,我带着村里的8台缝纫机起家,组建了一个缝纫组,从缝纫组到服装厂,从染料加工到贴牌生产,我们勇争第一,企业不断地发展壮大”,高德康说,在此过程中,波司登人萌生了最早的品牌意识,形成了温暖全世界的初心使命。

  1992年,波司登品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应运而生,从初出市场、反季销售、绝处逢生到品牌引领、高举高打,全国销量第一。波司登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始终坚持品牌引领,始终与消费者在一起,成为了我国民营企业实施名牌战略的成功典范。

  “1998年5月24日12时30分,中国登山队又一次站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一次,中国登山队员第一次穿上了波司登自主研发的登山服,这件登山服搭载了当时最先进的专业御寒科技,成功抵御了零下43度的高寒气候”,高德康自豪的说。

  “波司登以专属定制的登山服,为中国登山队勇攀珠峰保驾护航,陪伴中国基地科考队远征南极、北极,助力韩小鹏实现中国雪上项目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经过多年的技术升级和产品革新,2020年登峰系列波司登拿下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政府奖项‘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这也是自主服装品牌首次获此殊荣”,他说。

  据高德康介绍,目前,波司登已建成国家级工艺设计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专利873项,公司还高质量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化全链路协同,构建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程,关键生产环节自动化程度超过了90%。

  “以中国温度丈量世界高度,波司登人47年不改登峰者本色,成为消费者公认的羽绒服专家,上榜世界品牌500强。波司登羽绒服连续28年中国市场销量遥遥领先,羽绒服规模全球第一”,他说。

  高德康也笑称,波司登曾经被评价为“爸爸妈妈穿的羽绒服”,但随着文化自信和综合国力持续提升,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关注度和支持度越来越高。

  “波司登回归初心、二次创业,我经常说不可复制的创新才是真正的创新,才是核心竞争力,而且创新要让这个行业、品类、赛道变得更有未来,消费者才会认同,才能形成真正的引领能力”,高德康说,波司登的目标不仅仅是要做到中国第一,而是要实现全球领先,真正成为世界名牌。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我们大跨步走出去、走上去,在英国伦敦开设了旗舰店,把品牌和业务向‘一带一路’众多国家和地区延伸,面向全球市场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他说。

  高德康还强调,波司登聚焦主航道,聚焦主品牌,坚持品牌引领的发展模式,以全球视野高点定位品牌,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为我所用,把联名设计、跨界设计、科技设计发挥到极致。一场场惊艳的波司登秀,融汇东西方文化和创意设计,让世界感受到了中国品牌的创新活力。一个与时俱进、开放创新的波司登,勇争第一的波司登,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和选择。

  “在分享的最后我想说,纺织服装是美好生活产业,但目前还缺少真正的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在未来形成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大势所趋,未来可期”,他说,做产品是做现在,但是做品牌是做未来,身处中国这个全世界最有活力和韧劲的市场,是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最大的活力。波司登将聚焦主业做强品牌,勇争第一,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和全球领先品牌,书写世界羽绒服、中国波司登、引领新潮流的全新篇章,为品牌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波司登力量。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