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磊:渐冻症每年新发病人超过10万,被称为“世界五大绝症之首”

蔡磊:渐冻症每年新发病人超过10万,被称为“世界五大绝症之首”
2023年03月18日 23:22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于3月17日-19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举行。渐冻症抗争者、京东集团原副总裁蔡磊出席并演讲,主题为“最后一场创业——绝症下企业家精神的延续”。

  在分享中,他介绍了渐冻症。在目前人类科技高度发展,现在依然有些疾病非常绝望、非常残酷,包括ALS,就是渐冻症。这个病的基本情况是全世界目前没有任何药物可以阻止这个病的发展,平均2到5年终将死亡,这是一个罕见病,目前全世界现有的患者50万人,每年新发病人超过10万,世界五大绝症之首,因为毫无办法。

  他表示,这是这个病的特征,希望引起各界的关注。第一,它是神经元病,不是一个肌肉病。第二,它和阿兹海默症、帕金森一样,是神经退行性疾病,对人类科学和医学来说都是典型的难题。第三,它是一种罕见病,罕见病意味着关注是不足的,希望更加渺茫。第四,它非常残酷,全身肌肉萎缩。“我曾经说过它比植物人还悲惨,因为植物人还可以呼吸,它不可以呼吸和吞咽、说话。它更残酷的是要无比大脑清醒地看着自己一天天走向衰弱和死亡。”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