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冻症抗争者蔡磊:企业家精神可以为救治绝症患者生命发挥伟大的价值

渐冻症抗争者蔡磊:企业家精神可以为救治绝症患者生命发挥伟大的价值
2023年03月18日 22:51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于3月17日-19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举行。渐冻症抗争者、京东集团原副总裁蔡磊出席并发表演讲。

  蔡磊表示,大家都知道企业家精神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为社会做出很大的贡献,但是大家一般很难去想象到为绝症患者,为生命救治,其实企业家精神也可以发挥伟大的价值。

  蔡磊指出,以前谈癌色变,而目前,败血病、艾滋病相当部分比例已经实现了救治的可能性。但依然有些疾病非常绝望、非常残酷,包括ALS,就是渐冻症。这个病的基本情况是全世界目前没有任何药物可以阻止这个病的发展,平均2到5年终将死亡,这是一个罕见病,目前全世界现有的患者50万人,每年新发病人超过10万,世界五大绝症之首,因为毫无办法。

  得了绝症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悲观、绝望、愤怒、不甘。第二种是乐观、坦然面对,谨遵医嘱,过好余生。但是我想利用企业家精神选择第三条道路,企业家精神是什么?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定义,但是我认知的企业家精神有这些内容:拼搏、创新、乐观、坚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