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低维度上的重复劳动,不管多努力都不一定管用

俞敏洪:低维度上的重复劳动,不管多努力都不一定管用
2023年03月18日 22:29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于3月17日-19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举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以“永不言弃”进行了分享。

  俞敏洪强调,对于知识的探索是人生的重中之重。人对于两件事的了解是必然的。第一是对世界的了解。第二是对自己的了解。前者是向外的,后者是向内的。

  “中国古人说过两句话: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再加一个阅人无数”,俞敏洪说,认知水平的提高才是一切的基础。在低维度上的重复劳动,不管多努力还是多勤劳都不一定管用。

  他以农业举例称,“我出生在农村,从我离开农村、甚至到今天为止,部分农业依然是原始农业。中国的农民不勤奋吗?当然勤奋,太辛苦了。但是再努力、天天耕耘,最后粮食亩产最多从600公斤变成800公斤,绝对不可能从600公斤变成一万斤”。

  但科技会带来改变,俞敏洪说,自己曾到北京郊区参观一个现代西红柿大棚,“完全是用从荷兰学回来的西红柿养殖技术,一亩地一年能产上万斤西红柿,这是普通地里种下来的西红柿的几十倍,这就是农业种植现代化以后的升维认知”。

  “在低层次上的重复劳动是没有用的,所以对外我们要通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去认识这个世界,对内我们要不断地升维自己的认知空间”,他说,要在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和知识结构的前提之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