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曾与泰国正大打得一塌糊涂,谢国民还邀请我去家里吃饭

刘永好:曾与泰国正大打得一塌糊涂,谢国民还邀请我去家里吃饭
2023年03月18日 21:03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于3月17日-19日举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谈及了新希望与泰国正大集团的竞争往事。

  新希望曾和泰国正大在市场上短兵相接,“它降10块,我降20块。我降20块,它降30块,打得一塌糊涂”,刘永好说,但我到处说正大是我的老师,我要向它学习。

  刘永好透露,泰国正大中国公司20周年时,还给自己发了邀请函。当时中央电视台采访泰国正大创始人谢国民时问到,如何看中国竞争对手刘永好的新希望公司增长的比泰国正大更快,谢国民回答说,新希望是中国本土企业,对中国更为熟悉,刘永好也很勤奋、很努力,中国的年轻人了不起。

  当时,谢国民还说邀请刘永好到泰国的家里去吃饭,给公司高管分享。

  让刘永好没想到的是,“真的有一年春节,我去了,这是谢国民在泰国的家里面设宴请我吃饭,把他们高管都请来了一块儿交流”。

  “他跟高管讲,中国的年轻人不得了,我们应该向新希望这样的企业学习,向年轻人学习”,刘永好说,新希望与正大既是竞争对手,又是商业伙伴,惺惺相惜,非常团结。

  “到今天,我几乎没有恶性商业竞争对手,几乎没有人要整我、弄我、告我、害我,所以我吃得下饭、睡得好觉”,刘永好说,有人说我显得比较年轻,其实是因为我睡觉很快。“我上飞机就睡觉了,这和心态有关”。

  他还强调,要善待包括竞争对手在内的朋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