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在病床上学英语、看参考消息,刘永好笑称:看参考消息培育的后代就是不一样

父亲在病床上学英语、看参考消息,刘永好笑称:看参考消息培育的后代就是不一样
2023年03月18日 20:23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3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3届年会于3月17日-19日在黑龙江省亚布力举行。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并演讲。

  刘永好透露,自己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从一个基层干部,在文革被打成叛徒、特务、走资派,受了很多苦难。“但是他作为知识分子的一员,爱国,有上进心,有一种中华民族传统的良心和学习的精神”。

  刘永好还展示了一家人于1962年在成都大邑县的合影。还感慨,“到现在,我都记不得哪个是我了”。

  说起自己母亲,刘永好说,她是一名教师,1938年在黄埔军校念书的时候认识自己的父亲,随后参加革命运动,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说起自己的同胞,刘永好介绍,大哥刘永言的科技水平能力特别高,是一个科技型的企业家,二哥刘永行是一个管理型的企业家,管理非常有水准,三哥刘永美也是一个优秀企业家。他还透露,刘永美也还有一个名字叫陈育新,“他小的时候,我家特别穷,我父亲是干部,母亲是老师,根本带不过五个兄妹,结果有一个农户主席,非常喜欢他,就过继给他了,改名姓陈,而且陈育新的名字也是我父亲给他取的,关系非常好”。除四个哥哥外,刘永好还有一个妹妹。

  刘永好说,小时候我父母就教育自己,一要遵纪守法。二要肯学习。

  “我父亲癌症病床上仍然在学习,学什么呢?学英文,学数学,看《参考消息》”,刘永好笑说,《参考消息》请我去做宣传,你看看《参考消息》培育的后一代就是不一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