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强:要培养适合数字经济的人才 不能只追求分数和排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强:要培养适合数字经济的人才 不能只追求分数和排名
2023年03月18日 16:50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亚布力论坛第二十三届年会3月17日-19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在今日的数字经济论坛上,在新浪财经CEO邓庆旭的主持下,叶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 Moka联合创始人、CEO李国兴,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围绕“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的主题展开对话。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叶强表示,中国数字经济总量排名全球第二,是数字经济大国;但与此同时,中国数字经济在GDP占比40%左右,是全球第二梯队。

  他认为,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不断创新:产品和技术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决策模式的创新,思维模式的创新。后三个创新都涉及管理,因此需要强调技术的重要性,也需要强调管理的重要性。人类社会的进步,看起来是技术的推动,更重要的推动是管理。

  另外,教育也很重要,不能只追求分数、排名、GPA,要培养适合数字经济的人才。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