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风雷:进行全球资产配置,中国市场已不可忽视

方风雷:进行全球资产配置,中国市场已不可忽视
2022年11月17日 15:5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第十三届财新峰会于2022年11月17日-19日在北京举行。厚朴投资创始人暨董事长方风雷出席并演讲。

  方风雷称,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来讲,中国已经不可忽视,“特别是在股票、债券市场上,包括香港在内的股票市值和越来越开放的外资准入政策,它不可以忽视”。

  方风雷认为,十年之内,上海、深圳包括北京的股票市场当中,外资的占有率将从现在不足4%提升到10%~15%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中国科技的发展创造了很多投资机会”,方风雷指出,中国之所有能够创造出科技奇迹,因为有自身的特殊优势:举国体制、中国工程师红利。

  “一个全球金融机构的全球主管,在中国住了十来年时间,他长期在中国的一个企业工作,他说绝对不要低估中国的这些企业,就拿物流科技来讲,比亚马逊要高”,方风雷引述说。

  他还特别提到了消费领域,“中国有一个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社会商品消费总额的增长”,方风雷说。

  他还建议投资者要以前瞻性的眼光看待中国市场。“你能想到上海把特斯拉给引进来吗?能够想到巴斯夫在广东建这么大的工厂?美国的汽车厂、炼油厂大规模项目进来”,他甚至提出,“下一步是不是两个资本市场、两个交易所逐步融合甚至打通,都是可以想象的”。

  “社会是稳定的,经济有增速。在这两点上,中国在全世界一枝独秀”,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