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央行行长:面对新金融,各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塞尔维亚央行行长:面对新金融,各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2022年09月02日 13:5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9月2日,2022服贸会中国金融科技论坛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本次论坛为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组成活动之一,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科技发展应用与安全”。塞尔维亚央行行长扬戈万卡•塔巴科维奇出席并发表演讲。

  扬戈万卡•塔巴科维奇表示,在新时代,面对新金融,各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自己担任塞尔维亚国家银行行长已经整整十年。塞尔维亚国家银行推动国内金融服务市场技术变革,以确保本国公民和企业实现更轻松、更快捷、更简单、更实惠、更安全的交易。

  第一,显著加强塞尔维亚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四年前,塞尔维亚引入了最先进的即时支付系统,即NBS IPS支付系统。从那时起不断对系统进行更新升级,增加许多新功能,以满足现代用户的需求。鼓励普惠金融,开发支付服务,确保用户在已知收款人电话号码的情况下,

  第二,随时随地简单快捷地向收款人转账。意识到国家智能卡计划对独立于全球智能卡系统、减低支付服务成本的重要性之后,我们不断更新国内的DinaCard智能卡。同时与中国银联建立良好合作,这尤为重要。如今,塞尔维亚超过85%的自动取款机和37%的POS终端支持银联卡使用。

  她指出,在塞尔维亚,数字化已成为保险和自愿性公积金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塞尔维亚引入网络购物方式,确保公民通过网络购买全新或改良产品,还推出了其他沟通渠道。尽管塞尔维亚的金融业取得了重大突破,但数字化转型还远不足够,尚未完成。事实上,数字化转型没有终点。

  “新技术带来新机遇,也会带来新风险。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她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