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猴痘疫情稍有缓和 英国又冒出了一种新猴痘毒株

欧美猴痘疫情稍有缓和 英国又冒出了一种新猴痘毒株
2022年09月03日 00:0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9月3日讯(编辑 牛占林)在欧美猴痘疫情形势稍有缓和之际,一种新的猴痘毒株又突然又冒了出来。目前人们最担忧的是,这种毒株是否拥有更强的传染能力和致病能力。

  据当地媒体周五(9月2日)报道,英国卫生部门已经证实,在该国发现了一种新的猴痘毒株。

  英国卫生安全局(UKHSA)表示,一名最近到过西非的人感染了与目前传播的猴痘病毒不同的变体,目前该患者已被送进皇家利物浦大学医院的高危传染病病房。

  英国卫生安全局表示,正在进行接触者追踪,以确定是否还有其他相关病例,对公众的风险“非常低”。

  截至9月1日,还没有发现任何新的关联病例。英国卫生安全局事件负责人Sophia Maki博士指出:“我们正在努力联系在近期与该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在必要时对他们进行评估,并提供相关的建议。”

  Maki强调,目前来看,公众面临的风险非常低,因为英国拥有完善和强有力的感染控制程序,且正在被严格执行。

  英国卫生安全局警告称,任何前往西非和中非旅行的人都应警惕猴痘疫情的症状,包括高烧、头痛、肌肉和背部疼痛、腺体肿胀、颤抖和疲惫等。当然,症状严重的可发展为面部和身体大范围皮疹。

  虽然目前大多数病例出现在男同性恋、双性恋或有男男性行为的人群中,但与猴痘患者有过身体接触的人可能感染这种病毒。英国官方表示,任何有猴痘症状的人都应该尽快联系医疗机构,以便于获得相关的救助。

  世界卫生组织8月31日发布的猴痘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猴痘确诊病例达50496例,累计死亡病例为16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许多国家的猴痘疫情出现了持续下降的趋势,德国、荷兰等部分欧洲国家的疫情也明显放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猴痘 英国 感染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