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产品生产全流程

李东生: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产品生产全流程
2022年07月29日 15:3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中国科协、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全球未来科技创新合作大会”于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发表视频演讲。

  李东生表示,过去数百年,科技推动世界经济在波动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也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当前,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提出了“双碳”目标。而科技创新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引擎,也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李东生介绍了TCL的实践经验。

  首先,TCL将科技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TCL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产业核心技术能力不断增强。2021年,TCL技术研发投入超120亿元,申请专利超9万件。TCL牵头组建了两个国家级创新中心。在全球百强创新机构评选中,中国大陆只有5家企业入选,TCL是其中之一。

  二是向产业链上游进军,攻坚核心基础技术产业。TCL把握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已从消费电子企业转型为高科技制造产业集团,形成半导体显示、智能终端、光伏新能源和半导体材料四大核心产业群,并进军了集成电路产业。未来,TCL将通过技术创新、共建产业生态等多种方式,培育自身独特竞争力,加快推动国家基础核心技术产业发展。

  三是进军光伏新能源赛道,助力“双碳”目标达成。TCL于2020年进军光伏新能源赛道。目前,TCL中环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单晶硅和硅片的厂商之一。未来,TCL中环将向产业链上游和下游延伸,建立更有竞争力的光伏产业链,并布局海外业务,为全球的节能减排、绿色能源发展做出贡献。

  四是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产品生产全流程。TCL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贯穿到生产全流程。TCL每年生产彩色电视机超2000万台,我们建立了碳核查体系,并获得了中国首张家电产品碳标签的评价证书。通过产品的节能积小成多,为社会的节能发挥积极作用。

  “科技驱动、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企业的责任”,李东生表示,TCL愿与各企业一道,共建产业生态,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