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张明霞:汽车行业正经历技术、智能化、出行理念三方面的颠覆

Smart张明霞:汽车行业正经历技术、智能化、出行理念三方面的颠覆
2022年06月26日 08:0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全球木兰论坛暨2022(第十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6月25日-26日举行,smart 品牌全球公司销售、市场、售后副总裁张明霞发表演讲。

  张明霞表示,近年来“颠覆”与“被颠覆”这两个词,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新闻媒体对汽车行业的报道上。在她看来,颠覆有三方面表现。

  第一、技术的颠覆。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今年1-5月,国内乘用车零售总销量731.5万辆,同比下降12.8%;而新能源乘用车零售总销量为171.2万辆,同比增长119.5%。张明霞指出,电能取代燃油,成为一种趋势。新品牌、新势力层出不穷,改变了原有的汽车行业格局,从研发生产到销售网络、营销打法、服务体系,方方面面都在改变。

  第二、智能化的颠覆。

  张明霞表示,车机、人机交互、娱乐系统的全面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车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陪伴消费者的知心密友,不够聪明的车不是好车。

  第三、出行理念的颠覆。

  张明霞认为要敬畏市场,就是得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而不要一味地厂家思维,“消费者要的是苹果,那就不要给他梨。”

  张明霞指出,科技改变了生活,更改变了消费者的出行理念。现在行业内外的一个共识是,车将不再只是一台交通工具,它更为重要的身份是在家庭和工作之外的另一个移动生活场景。未来,将驾驶的工作交给汽车,而人们在汽车内娱乐、办公、休息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如何更快、更准地把握消费者需求,更灵活地响应消费者需求,是每个从业者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张明霞总结,三大颠覆的背后,大的趋势是“用户思维,科技赋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