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eal 创始人徐驰:眼镜可能是人类需要的最后一块屏,2030年世界上至少会卖出10亿部智能眼镜

Nreal 创始人徐驰:眼镜可能是人类需要的最后一块屏,2030年世界上至少会卖出10亿部智能眼镜
2022年06月26日 08:00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全球木兰论坛暨2022(第十四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6月25日-26日举行。Nreal 创始人兼 CEO徐驰发表题为“未来不止一面,从AR看未来”的演讲。

  徐驰指出,今天的内容生态比想象的要多,人类在经历不同的计算终端的迭代。在手机之后,下一代终端应该是什么样子呢?徐驰认为应该是眼镜,因为终端的一个大趋势是它离人会越来越近,人能够越来越便捷地获得移动互联网或者互联网的信息世界。而眼镜比手机离人更近,“眼镜有可能是人类需要的最后一块屏”。

  徐驰认为现在我们正从移动互联网过渡到空间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1.0强调信息的连接,比如微信能让人随时随地连接在一起;而移动互联网的2.0则是全面视频化,如视频直播购物、视频教学等;到了空间互联网的1.0,可能会呈现更强的视频化,甚至是视频的空间化。

  徐驰预测,到2030年,世界上至少会卖出10亿部智能眼镜,成为大家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怎么走到空间互联网?徐驰表示,平台的更迭不是一蹴而就的,商业化的第一步不是直接去到空间互联网,而是努力地去做移动互联网的空间化。也就是当下不是去替代掉手机,而是去做一款设备跟手机形成互补,让手机的一部分体验能被增强。

  徐驰认为未来10年是发展空间互联网黄金10年,最近几年是发展AR的最好时代。而中国的企业有机会站在这个行业的最前沿,参与、引领和定义下一个空间互联网的10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